台儿庄:强化联合执法 高压治超成效明显

2017-05-0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王兆虎 尚培雷

  本报台儿庄讯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加大治超工作力度,强化联合执法,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始终保持治超工作的高压态势,取得了较好的治理效果。共查处违章车辆150余辆,其中超限车辆71辆,卸载货物2500吨。

  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该区坚持集中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势头不减,持续保持路面联合执法的高压态势,通过固定检测、流动检测等方式,坚持“一固定、两流动”的工作模式,交通、公安部门联合实施24小时不间断固定检测,公安交警中队加强辖区巡逻检查,交通部门依托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附属执勤点对过往车辆实施检测,最大限度扩大执法覆盖面,全面遏制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同时,以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为主导,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班车、出租客运车辆以及打击“黑车”等执法检查力度。

  强化企业源头治理。该区确定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并向社会进行公布,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商讨企业落实源头限超的主体责任;建立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巡查制度,加强对企业源头治超的巡查监管,重点巡查监管泉兴、山水、上联等4家重点水泥企业,落实源头治超工作。

  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他们研究制定执法工作规范,进一步明确工作纪律、执法岗位、岗位职责以及执法过程的全程规范执法,具体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强化督导检查工作,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期地对治超开展情况、联合执法队伍的执法情况进行督导,对于督察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区集中治理领导小组汇报,并严格按照治理运输车辆非法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的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