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拓宽创业就业途径来料加工业受追捧

2017-05-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岳娜

  本报台儿庄讯 近日,在台儿庄区华阳社区,居民黄礼霞从经纪人处领来了许多串珠子和丝线,将珠子串成手链和手包,成品后送往经纪人处,每天收入100多元。来料加工业这项富民产业在农村扎根发展的同时,也被广大城镇居民特别是城镇就业弱势群体所关注并积极参与。

  目前,台儿庄区来料加工业已遍及全区城镇驻地,社区车库、居民地下室、沿街门市、背街小巷等到处都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来料加工点。现已培养城镇居民创客136人,发展规模加工点152个,吸纳了16000余名城镇居民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增收6000余元。这些就业群体主要包括城镇下岗职工、低保户、闲散人员等,甚至吸纳了部分残疾人员参与,较好解决了城镇弱势群体的就业问题,极大缓解了城镇居民就业压力,拓宽了城镇居民的创业就业途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