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获得55项国家专利授权

2017-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8月17日讯 8月16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收到两项国家专利授权通知。至此,该中心共有3项发明专利和52项实用新专利获得国家授权。

  多年来,该中心通过加强成果发布、开展专题培训、推行奖励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并将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与专利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搞技术改进、技术发明,以加大专利产出工作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今年,该中心共注册QC小组活动课题11项,涵盖生产、营销多个领域,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其中一种组合式多角度桥架、一种抽拉式插座两项专利分别获得了国家专利授权。

  在创新驱动下,该中心以“鲁班”工作室、“古运之星”创新工作室为阵地,通过员工创新破解生产服务难题为抓手,广泛开展创新实施“传、帮、带”。该中心还开设“创意超市”,每月展示员工新创意,由各QC小组到“超市”挑选认领,并动手实践,把好的创意变成好的成果,全员创新催生了创新高手。每年制定创新计划,每半年组织一次“创新擂台”赛,每两周召开一次“诸葛亮会议”,并组织进行创新“头脑风暴”。设立“创意金点子”、“攻关小能手”等奖项,大力形成创新“磁场效应”。(贾广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