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全力维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

2017-09-1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岳娜

  本报台儿庄讯 近日,台儿庄区法律援助中心出台一系列举措,切实维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

  台儿庄区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利用服务窗口资源优势,建立“绿色通道”,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留守儿童一律提供法律援助。进一步简化留守儿童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对因人身损害、医疗事故、产品质量事故索赔及追索抚养费等事由申请法律援助的,免于审查其经济困难和条件。通过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镇街法律服务所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法律援助的范围、条件、程序等内容,方便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申请和获得法律援助。开展纠纷排查,及时化解涉及留守儿童的权益纠纷,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调解,化解矛盾纠纷。

  此外,台儿庄区法律援助中心定期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评查,对疑难复杂、影响较大的留守儿童法律援助案件,及时组织区内律师团队集体研讨论证。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社会援助制度,引导农村留守儿童正确面对现实生活环境,形成积极的学习、生活态度和优良的心理品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