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滕州成为首批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

2017-01-22 11:10: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王菁

近日,笔者获悉,省农业厅于日前公布了第一批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名单,滕州市市名列其中。此次创建活动旨在推动我省生态循环农业实现“由点到面”,加快形成资源保护、投入减量、生产清洁、废物利用、产品安全、功能拓展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带动体系。

  滕州讯 近日,笔者获悉,省农业厅于日前公布了第一批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名单,滕州市市名列其中。此次创建活动旨在推动我省生态循环农业实现“由点到面”,加快形成资源保护、投入减量、生产清洁、废物利用、产品安全、功能拓展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带动体系。

  近年来,滕州市积极推广秸秆综合利用、生态畜牧、种养加产业融合、沼渣沼液综合利用、设施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六大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充分利用测土配方施肥、节水节肥节药、三沼综合利用、农业清洁生产、绿色防控、技术集成“打包”六项技术,有力推动了生态循环农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该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8%,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便和污水处理利用率分别达到94%和68%,农产品标准化覆盖率达到60%,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面积18.67万亩,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年推广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水肥一体化推广面积5万亩,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比重达到60%以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成绩突出,累计创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省农业旅游示范点11处,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园区)2处,枣庄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5个、示范村7个、示范点11处。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