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招牌棚子肆意放 非机动车道成商贩新热土

2017-02-08 10:50: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姚付林

而有的商贩却是长期“霸占”非机动车道,在非机动车道上撑起了简易棚子,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的护栏竟变成了对外经营的“分界线”。” 

  经营户的广告牌放到了隔离栏上

  长期占道经营小吃的摊贩

  晚报讯 (记者 姚付林 摄影报道)商贩占据人行道经营可谓是屡见不鲜,而商贩占据非机动车道经营却是很少见。5日,在滕州市大同路与西关街交会处的西关街上,很多流动商贩大摇大摆地占据了非机动车道进行经营,有的商贩紧贴着非机动车道护栏,用于划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护栏形同虚设。而有的商贩却是长期“霸占”非机动车道,在非机动车道上撑起了简易棚子,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的护栏竟变成了对外经营的“分界线”。

  流动商贩趁夜出摊占道经营

  下午7点左右,滕州市西关街靠近大同路路段灯火通明,沿街商铺人来人往,生意红火。道路上不乏很多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据介绍,这些流动商贩专挑夜间摆摊,一方面夜间生意比白天好,另一方面也为了给自己无理占道找掩护。记者看到,流动商贩大多是自制的专业摊位,有的是在三轮车上卖售,有的是专业的“敞篷车”,每个摊位都挂着利用充电电池带起来的灯泡。

  沿街商铺的一位店员告诉记者,每到夜幕降临的时候,流动商贩便推车而来,因为此处人口流动量大,给商贩带来不小的收益,尽管明文规定不准摆摊,但商贩仍然不理不顾。

  “这个路段靠近大同路,白天的时候,城管等执法部门不让在此处摆摊。最近一段时间春节前后,某种程度上放宽了些,流动摊贩天还没有黑就来摆摊,摆摊的大部分是长年在此的经营户,而营业时间大部分是晚上,以小吃为主,同时还有其它的生活用品,如鞋袜、衣帽等。”该店员告诉记者说。

  安上护栏却事与愿违

  据介绍,春节前很长一段时间里,西关街道路拥堵严重,原因就是道路上流动商贩摆摊占道,甚至有些商贩直接在路中间摆摊,将道路分成了南北两个道,再加上道路南北也有摊位,道路摇身变成了市场。“别说是机动车,就是电动自行车经过都很难,很多商贩肆意摆摊,也有很多人在摊位前面购买商品,路上全是人,道路水泄不通。”幸福小区的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她还说道,为了治理这种乱占道导致的交通不畅,护栏便派上了用场。“利用护栏把道路分成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机动车在中间机动车道上行驶,非机动车在道路南北的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行人可以在人行道上同行,这样人车分流,完全可以避免道路的拥堵。”刘女士说。

  然而,记者了解到,费了很大工夫安上了护栏,结果却事与愿违。刘女士说:“安上护栏之后,之前摆摊的流动商贩便把车辆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非机动车道被堵,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现在看来,安装上护栏和不安一样,只是机动车道比以往畅通了些。”

  记者注意到,西关街路南的非机动车道恰好放上摆摊的三轮车,非机动车道便再容不下行人通过,非机动车道形同虚设。

  非机动车道成沿街商铺“专属”

  6日一大早,记者经过西关街时注意到,夜间摆摊的商贩已经“打道回府”,路上恢复了宁静,非机动车道畅通无阻。然而在东行四十米左右向南转的路上,依然还有商贩摆摊,不过这里的商贩看起来并不是“游击战”的流动摊贩,而是沿街商铺直接把经营面积扩大到了路上,有的是搭建了简易棚子,有的是将广告招牌和灯箱放在非机动车道上。

  据附近居民介绍,此处的非机动车道被霸占是一种长期行为,这种形式的占道是因为沿街商铺店面的延伸。“有些商铺店面是经营小吃生意的,摊位摆在外面一方面能引人,另一方面也扩大了操作空间,而非机动车道就成了他们理想的场所。”该居民说道。

  当谈及是否影响自己的出行时,该居民坦言:“护栏隔开了经营区域和道路,非机动车道处搭建了简易棚子或者是放上了招牌,实际上护栏就是划清了道路与经营户的经营界限,比以前占到道路的中间好了很多。”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