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七旬独居老太市场偷菜 商贩劝阻市民无奈

2017-02-27 10:48: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王晨曦

滕州市民刘女士到奎文街市场买菜,转身付账的功夫,车筐里的豆芽就被一位老太太拎走了,好在刘女士看见并及时追赶将菜取回。一位商贩告诫刘女士这位老太太是菜市场里的“常客”,经常顺走别人的菜,以后买菜不光要留意钱包也要关注车筐。

  晚报讯 (记者 王晨曦)21日上午,滕州市民刘女士到奎文街市场买菜,转身付账的功夫,车筐里的豆芽就被一位老太太拎走了,好在刘女士看见并及时追赶将菜取回。老太说自己花眼拎错了,刘女士以为老太年纪大糊涂了便没再追究。一位商贩告诫刘女士这位老太太是菜市场里的“常客”,经常顺走别人的菜,以后买菜不光要留意钱包也要关注车筐。

  无独有偶,周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刚买的一把芹菜放自行车车筐,弯腰挑辣椒的功夫,芹菜就不见了。周先生说竟然还有偷菜的,着实气人。附近一家卖馒头的商家指着走远的一位老太偷偷地告诉周先生,老太手里的芹菜就是刚从他这里顺走的。由于周先生并没有看到是谁拿走的芹菜,对商家的话也是半信半疑。

  对于偷菜的老太很多商家都了解一二,这位老太七十多岁,每天都要到菜市场转上几圈,大多是中午和下午人多的时候来。对于她这种行为,有的商贩劝阻过,有的商贩不以为然。“只要我看见,就会提醒买菜的顾客照看一下车子,或者使个眼色。”一家卖菜的商贩说道。也有不少商贩选择沉默,一方面是不想多管闲事,另一方面怕告知顾客后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一家卖鲜面条的商家说:“俺这周围都是卖菜的,老太我也经常见。平时客人少的时候,大家聊天也会说起来,因为什么样的顾客都有,碰见脾气大的,这老人家讨不到好处。”

  通过与多个商贩聊天得知,老太的儿女都在外地,老伴早就去世了,现在自己生活,虽然不富裕但也不缺吃喝。大家虽然对于老太的行为不满,但只要不影响自己生意,又考虑到老太年纪大无人照顾,便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顺走的那些菜都不贵,几块钱,都是青菜。买菜的人没抓到现行就只能认栽了,看到她偷菜也就说她两句,把菜要回来就算了。有脾气差的顾客气不过就报警,最后也就是说教一番就完了。”一位做千层饼生意的人说。

  随后,记者来到奎文街市场治安管理处,从这里了解到老太的基本情况和商贩介绍的无异,老太平时就是闲的慌来菜市场溜达,对于老太偷菜的这种行为,治安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白天巡街的时候如果看到会警告几句。如果碰到报警的市民,他们会当场让老太归还菜品并道歉,也会根据偷菜次数和金额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