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滕州鸡蛋跌进“两元时代” 创六年最低

2017-03-09 09:56: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甘倩茹

日前,滕州市物价局公布了《滕州市2月份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品价格动态》。而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近期滕州各农贸市场活禽市场停市,鸡肉鸭肉等禽类的需求量减少,作为替代品的猪肉类需求量有所增加。

  日前,滕州市物价局公布了《滕州市2月份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品价格动态》。2月份,滕州农产品、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品等供应充足,生活消费品价格降多涨少。

  2月份,滕州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品中,小麦价格变化不大,玉米价格延续下滑态势。据介绍,玉米价格持续低迷的原因,首先是春节前生猪集中出栏,原料需求量减少;其次是政策影响,玉米作为目前库存压力最大的粮食品种,在粮食“去库存”任务中被置于首位,拉动玉米价格下降。

  蔬菜价格跌多涨少。滕州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分析,蔬菜价格普遍下降主要是由于天气转暖,蔬菜生长速度加快,市场供应量充足,价格随之下降。预计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将来一段时间,蔬菜市场供应量充足,价格仍会有所下降。

  价格变化最明显的为鸡蛋。2月份滕州鸡蛋月均零售价格为3.2元每斤,比上月均价下降了9.45%。鸡蛋价格下降的原因是产蛋鸡存栏量过多,鸡蛋价格下降成为必然;其次是饲料原料价格的降低抵消和掩盖了蛋价降低带来的亏损,同时也助长了蛋鸡存栏量的增加;再次是滕州出现禽流感症状患者,使鸡蛋价格更加雪上加霜,目前滕州鸡蛋价格已跌至两元时代,创六年来最低水平。

  生猪价格出现下滑,物价工作人员分析主要是节后供需两低的状态引起的。而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近期滕州各农贸市场活禽市场停市,鸡肉鸭肉等禽类的需求量减少,作为替代品的猪肉类需求量有所增加。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