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滕州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2017-03-14 10:22: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黄秀莲

近年来,滕州市认真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老年社会保障、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老年权益保障和优待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老龄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滕州讯 近年来,滕州市认真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老年社会保障、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老年权益保障和优待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老龄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健全养老保障服务。“十二五”期间,滕州市收缴“银龄安康”保费720万元,24万名老年人受益;按80—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30元、90—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60元的标准,共为全市高龄老人发放补贴金5163.3448万元;将城镇住房困难的低收入纯老年人家庭户优先纳入廉租房保障范围;连续实施了困难老年人救助制度;为全市1332名困难老年人发放救助金40万元;建立农村“五保”、城镇“三无”老年人供养标准增长机制;为高龄低保老年人发放低保津贴1848.96万元;为386名百岁老人发放长寿补贴金38.866万元。

  健全老年医疗保障服务。“十二五”期间,减免70岁以上老年人及60至69周岁老年人50%的参保费用资金5258.076万元;加快建设了老年医疗服务设施;市级综合性医院根据老年人的医疗需求设立了老年门诊和老年病房;镇(街)卫生院、村(居)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了老年人健康档案;增加了方便老年人就诊、治疗、护理、康复等设备器材;建立老年病研究、预防和咨询服务机构,加强老年多发病、常见病的防治。

  同时,该市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将社会养老服务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城乡建设发展规划,城乡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8000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1张;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加强老年文化体育组织建设,开展老年文体活动。完善老年法律服务网络,建立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协作机制。进行老年资源调查研究,积极开展老有所为活动,健全了基层老年组织,老龄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