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滕州一广场水景成"死水"天热发臭成污染源

2017-04-24 11:31: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姚付林

21日,记者接到滕州市民刘女士的热点电话,她告诉记者,她居住的小区南面的广场上有一处“水景”,因搁置多年不用,池子里面的水成了不能流动的“死水”,天气渐热,水质变坏,开始散发出一股臭气。

  21日,记者接到滕州市民刘女士的热点电话,她告诉记者,她居住的小区南面的广场上有一处“水景”,因搁置多年不用,池子里面的水成了不能流动的“死水”,天气渐热,水质变坏,开始散发出一股臭气。水池旁边没有围栏等任何的防护措施,这也让刘女士感到很不安全。

  水景“罢工”成摆设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央城小区南面的杏坛广场,在广场西南角看到了一处水池,水池长三十米左右,宽三米左右,水池的南临是一面人造的墙体。据此处的市民王先生介绍,这面墙是水景的一部分,正常使用时,池子里的水被抽到墙体上面的小蓄水池,水会从墙上再流到池子里,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活水”。

  “起初正常使用的时候,水从墙体上面流下来,在墙上特意人造的肌理会发出哗哗的流水声,而且看起来有些波纹,非常美,晚上在五颜六色的射灯的照射下,更显得流光溢彩。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水景就停止使用了。”在广场上散步的王先生说。当被问及水景停止使用多久的时候,王先生表示时间很长了,具体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大概得有个一两年了,这边是广场的西南角,相对来说隐蔽,水景停用了,没有什么吸引人的景色,到这边来的人就少了,一般都是路过。”王先生说道。

  天气渐暖 池水变臭

  恰逢阳春,天气渐暖,池中的水由于不能流动,加之好多垃圾漂浮其中,水质开始变坏发臭,对广场美景来说不光不加分,反而减分。正如市民张大爷说,花了功夫造了景,到最后还不如不建。

  “建造一个水景花费不小,先不说花了多少钱,单单说这个工程量就不小,现在看来,水景不是美景,反而成了破坏周边美景的‘累赘’。”张大爷说。

  池内的水已经变黑,池子的两头漂浮了很多垃圾,其中最多的是方便袋,还有一些树叶、树枝之类的垃圾,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在长时间的浸泡下也已经变质,水底有些石块和木棒之类的垃圾。

  据知情市民介绍,这些垃圾大多数是池子周边的垃圾被风刮进来的。

  “从位置上来讲,水池子处于广场的西南角,而且是和善国路交会的地方,容易招风,风大的时候,周边的方便袋等垃圾会被吹过来,落到池子里面。”该市民告诉记者。

  对于沉入池底的石块,他告诉记者,是一些在广场上玩耍的孩子扔进去的。

  池子无栏杆 存安全隐患

  记者注意到,该处水池北面就是圆形的小广场,东面是亭台。据介绍,小广场和亭台处经常会聚集一些人,特别是在夏天比较热的时候,人们为了躲避太阳便到亭子里去。

  “由于水景处靠近善国路,显得很吵闹,所以来此处的人相对较少,而夏天就不一样了,夏天东边的亭子会聚集一些人乘凉。”张大爷说道。

  他还说,正因为天气炎热的时候聚集不少人,一些人还经常从善国路上拐到杏坛路上,这里是捷径。

  “从善国路步行到杏坛路,很多人都是从池子处穿过去,而此处的池子没有任何的警示标示,甚至连围栏都没有,这样就很危险了。”

  记者看到,池子中的水有四五十公分深,池子有一米左右的深度。有市民告诉记者,这些池子里的水全部是下雨天的积水,由于池子没有排水口,长时间的积累,致使水位渐高。

  “如果不用了,最好是周边安上围栏,或者是干脆盖上,以免有人不注意掉到池子里。”该市民建议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