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滕州俩青年用盗窃手机上网“露馅”落法网

2017-04-26 11:38: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刘一单

通过监控录像查看,盗窃嫌疑人是两个男青年,都戴着口罩,其他的再也没有什么有用线索。还查明,大鹏伙同小彤窜至滕州、临沂、蒙阴、平邑、费县等地实施盗窃10余起,盗窃轿车5辆、三轮车3辆以及四家超市内的香烟、手机、现金等物品一宗,总价值20余万元。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近日,家住滕州市善南街道的市民秦先生到超市开门时,发现超市的门已被打开,走进超市仔细查看,发现丢了一部苹果4S手机、4条中华烟及2000余元现金,且停放在超市门口的斯柯达轿车也没有了,总价值10万多元。

  通过监控录像查看,盗窃嫌疑人是两个男青年,都戴着口罩,其他的再也没有什么有用线索。几天后,被盗的苹果4S手机由于没有密码,被人使用了,使用人将失主的QQ号里面的内容及好友全部删去,自己又加了两个好友,网名分别是“明月本无心”和“蛋小疼”。此时,使用手机的可能就是录像里的其中一名嫌疑人,他加的这两个好友有可能是其同伙。随后,民警开始仔细研究这两个好友,发现“蛋小疼”的空间里没什么有用信息,而“明月本无心”里面有头像和一个临沂市的手机号码。

  民警将这个手机号存到了自己的手机通讯录内,发现此号码有微信连接,昵称为“爱笑的小杰”,便加他为好友,浏览微信朋友圈发现封面照片与调取的监控里一个戴口罩的嫌疑人非常相像。为了慎重起见,民警将自己的微信换了名字,性别改成女,装扮成一位17岁的小姑娘试着与“爱笑的小杰”聊天,结果俩人聊得火热。通过聊天得知,他是家住平邑的刘某,今年18岁,曾是临沂市的武术冠军,前段时间有来过滕州,这就有了更大的嫌疑。为了了解更多信息,民警提出到平邑找他玩去,俩人约在平邑汽车站见面。

  于是,民警在平邑汽车站见到刘某,发现他并不是视频中的嫌疑人,却意外得知刘某另外两个好友“小彤”和“大鹏”有长期盗窃行为,并且和视频中的嫌疑人形态很像。考虑到异地抓捕难度较大,民警决定让刘某用QQ约“小彤”出来玩,“小彤”很快回应说正在吃饭,并邀请一起去喝羊肉汤。随后,民警和刘某一起找到了那家饭店。恰巧,“小彤”和“大鹏”正在一起吃饭,便将他俩一起抓获。

  据悉,此二人正是盗窃秦先生超市的犯罪嫌疑人,两人均是平邑县人,刘某是无辜的。“大鹏”伙同“小彤”窜至秦先生的超市,撬开门锁,盗窃里面的中华烟、苹果4S手机、现金、轿车等。“小彤”后来打开了盗窃来的苹果4S手机,使用了失主的QQ号。

  另外还查明,大鹏伙同小彤窜至滕州、临沂、蒙阴、平邑、费县等地实施盗窃10余起,盗窃轿车5辆、三轮车3辆以及四家超市内的香烟、手机、现金等物品一宗,总价值20余万元。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