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名校"附近学区房紧俏 房价跟着扶摇直上

2017-05-10 11:33: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张莉萍

每年的三四月份被称为房产市场的“金三银四”,眼下已是5月不少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却声称房源紧张,甚至无房可售。据业内人士透漏,学区房每隔几年可能就会有变化,一些学校可能面临重新划片的局面,因此购买学区房不宜太早。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每年的三四月份被称为房产市场的“金三银四”,眼下已是5月不少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却声称房源紧张,甚至无房可售。5日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5.56亿元,增长11.3%。

  三月份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65.25万平方米,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256.95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21.99万平方米。商品房网签2112套(不包括滕州),总成交面积为265777平方米,较二月份网签数量多出865套,其中薛城以1109套的网签量远远高于其他区市的网签量。另外,滕房网平台监控市区近40个在售楼盘数据计算得出3月份滕州在售新房均价5442.86元/平方米,重点优质小学划片内的房子便成稀缺资源,不少楼盘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现在的学区房实在是太贵了,随便到一所知名的小学附近打听一下,房价都不低于六千,如果是能让孩子‘一条龙’地读完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家长也会省很多心,就是房价贵得有些离谱。如果户型好、位置佳的房子价格还要高些。买吧,总感觉花这么多钱买套房子有些不值,不买吧又不甘心让孩子就这么输在起跑线上。”在新城某机关单位工作的彭女士无奈地说道。“眼看孩子明年就上小学了,为了让孩子能够上一所‘名校’,我和丈夫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留意各小学附近的新开楼盘,但让我想不到的是一旦楼盘与‘名校’联姻,楼盘的价格也会紧跟着扶摇直上。”

  “太快了,看房不过两个多月的时间,这房子竟然都卖出去了。”同样因为要购买学区房而困扰的还有来枣做生意的宋先生,据他介绍,自从儿子上了幼儿园后,孩子班上的不少家长都开始为孩子上个“名校”而四处奔波购买学区房。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他就看中了位于武夷山路附近的一处房子,当时6300元/平米的价格着实让夫妻俩拿不定主义,今年年初,夫妻俩凑齐了首付,准备购房时,却被置业顾问告知房子已经涨价,平均一平方米涨了近200元,可即便是这样,房源也已经不多,这样的结果让夫妻俩有些后悔当初没有及时预订。

  对于学区房的涨势,一家房产置业顾问表示,在他看来,面对一句到来的二孩生育高峰,未来学区房供求将更为紧,尤其是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成为刚需。据业内人士透漏,学区房每隔几年可能就会有变化,一些学校可能面临重新划片的局面,因此购买学区房不宜太早。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