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解救收留建家 滕州小伙爱着近200个毛孩子

2017-05-15 10:12: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刘一单

它们或可导盲,或可缉毒,或可搜救……这些无言的动物,这些人类最忠诚的伴侣动物,在滕州一位85后小伙秦璐眼里,都是他的“毛孩子”。8日,在秦璐的鲁南流浪狗救助中心内,他讲述了自己与这近200个“毛孩子”之间的故事。

  它们或可导盲,或可缉毒,或可搜救……这些无言的动物,这些人类最忠诚的伴侣动物,在滕州一位85后小伙秦璐眼里,都是他的“毛孩子”。可捉襟见肘的生活,也让他犯了难。8日,在秦璐的鲁南流浪狗救助中心内,他讲述了自己与这近200个“毛孩子”之间的故事。

  一天不被咬都不正常

  见到秦璐时,很难与朋友口中那位曾经体重230斤的“大汉”混为一谈,原来因为各种原因,秦璐暴瘦了近百斤。虽然身体稍显单薄,但每当与爱狗在一起时,他的脸上总带着笑容。在滕州奥体中心北100米路东的老基地内,秦璐一出现,体型大小不一的狗狗们,齐刷刷开始吠叫,眼睛中也流露出欢喜和渴望。

  “这里的狗一部分是从屠宰场花钱救下来的,一部分是朋友在外面看到或捡到受伤的‘毛孩子’送来的。”说到这儿,秦璐走进了一只三条腿残疾狗狗的狗舍。这只名为臭臭的黑背,是前不久从薛城接过来的。一看到秦璐,臭臭就腻在他身旁,围着他叫起来。见此情景,他的好友刘欣说:“狗受到伤害后,很难再对人产生信任,由于害怕甚至会产生敌意。所以,你看这条狗现在对他的依赖,就能看出秦璐是多么爱这些狗了。”记者无意间看到秦璐手臂上有几处伤痕,对此,秦璐笑了笑说:“都是被狗咬的。如果哪天不被咬,我都觉的不正常了。毕竟这些狗狗大都是受过伤的,想和它们重新建立信任,就必须拿出真心来对待它们,而且不能借助其他诱捕工具,必须用手去接触他们,通过基本的抚摸让他们放下对我们的敌意。”

  收留近200个“毛孩子”,借钱为它们建新家

  2015年7月秦璐成立鲁南流浪狗救助中心以来,被他解救或爱心市民送来的狗狗越来越多,如今已经有近200只狗狗。“温饱问题不难解决,平时朋友和一些爱狗人士都会捐些剩饭菜,大家每次吃完酒席,剩下的肉菜就成了狗狗们改善伙食的‘大餐’。最怕的就是生病了,前段时间爆发了一次狗瘟,我带它们到宠物医院看病,治好了一些,也死了不少。”说起狗瘟,秦璐难过地说,宠物医院的医生都劝他放弃治疗。

  秦璐初步统计,这些年来光给狗狗看病欠下的医药费就接近8万块钱。为了给这200个“毛孩子”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秦璐借款15万元,在滕州市西环工业园中科蓝天隔壁租了60亩地建设了新的基地。新基地配套设施完善,有洗澡美容室、产房、治疗室、病犬隔离区,还有宠物寄养区,帮助临时有事不能照顾狗狗的朋友短期或长期寄养。寄养不收费,给基地的“毛孩子”提供吃的就可以。

  面对网上的非议,刘欣愤愤不平地说:“很多不了解秦璐的人说他是骗子,就是因为秦璐要求认养狗狗的人签合同,并缴纳保证金。其实,保证金是为了狗狗被领养后一年内的安全考虑,一年期满是会返还的。因为曾经有人来领养狗狗,回去就转手卖了3500元钱,他就怕类似的事情再发生,才想出了这个办法。如果这样做就是‘骗子’,那他大可直接卖小狗崽,没必要绕这个弯儿,他就是个傻到极致的‘骗子’。”

  “爱狗万里行”呼吁大家关爱狗狗

  俗话说树大招风,这句话也着实让秦璐很受伤。“自从媒体报道后,我的老基地就被一些人盯上了,时不时就会发生狗狗被盗或者被下毒药死的事……”讲到这儿,秦璐流下了眼泪。

  对于未来,秦璐表示:“我正准备开展‘爱狗万里行’活动,用实际行动证明爱狗护狗的决心,将爱心正能量持续传递。一是希望走到别的省市,让更多的市民爱狗护狗,提高保护伴侣动物的意识;二是为了收集一些当地救助信息,解救收留这些受伤的狗狗;最后,也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给狗狗一个生存的天地,让狗狗不再受伤。”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