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薛城综合施治强力推进倾力打造生态大水系

2016-12-13 10:48: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姜爱民

今年以来,薛城区把打造生态大水系作为建设“生态薛城”的有力抓手,高标准规划,大力度投入,迅速掀起生态大水系建设热潮。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1.3亿元,疏浚河道沟渠60公里,动用土石方300余万方,拦蓄地表水230万方,形成水面1000余亩,水域面貌发生较大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把打造生态大水系作为建设“生态薛城”的有力抓手,高标准规划,大力度投入,迅速掀起生态大水系建设热潮。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1.3亿元,疏浚河道沟渠60公里,动用土石方300余万方,拦蓄地表水230万方,形成水面1000余亩,水域面貌发生较大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高点定位,科学谋划。该区通过对全区水系调查研究论证,按照“生态+”理念,编制了蟠龙河景观概念设计、薛城区现代水网规划、薛城区水系连通工程规划等专项规划16个,为科学推动全区生态大水系建设提供了遵循。

  综合施治,强力推进。投资2902万元,完成蟠龙河至十字河段治理,疏浚开挖河道5.3公里,加固堤防1.2公里,两岸滨河绿道全线贯通。实施何庄水库一、二期工程建设,开挖水面354.04亩、土方47万方,铺设输水管道40余公里;完成库容170万方的黑峪水库、沙沟镇车峪水库、邹坞镇西尚庄等3座水库的防渗和除险加固治理;利用煤矿塌陷地,建设占地346亩的院山水库,现已完成大坝土方填筑压实9.5万方,开挖库区土方12.5万方,清淤清表340亩,水库建成后将满足周边农田灌溉,改善库区周边环境,提升蟠龙河上游段水系生态。治理小沙河故道3.3公里,清运垃圾、淤泥33.3万方,该段生态环境得到初步改善,防洪除涝标准明显提高。

  加强指导,严格监管。通过清淤扩挖、筑堤整路、贯通拦蓄等工程措施,该区累计完成70个村的水系治理任务,动用土方150余万方,治理河道沟渠48公里、坑塘80余座,连通滨河道路18.8公里,新建维修闸坝67座,逐步构建“水相连、路相通”、“村中有水、水域有景”的乡村水系生态景观。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