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新城部分路段垃圾箱缺岗 住户直呼不方便

2016-12-20 11:12: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张莉萍

垃圾箱作为城市必备的公共设施一直为城市的环境卫生默默做着贡献。在此,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做出规划,增配垃圾箱,为附近住户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能更好的保持附近的环境卫生。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垃圾箱作为城市必备的公共设施一直为城市的环境卫生默默做着贡献。小小的垃圾箱,平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如果没了它,不仅城市街道的环境因此受到影响,也会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近日,家住新城金鼎公寓的曹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小区附近的松花江路及峨眉山路的垃圾箱“缺岗”现象严重,让附近居民和来往行人的垃圾难以“出手”。

  没设垃圾箱 路人随手扔垃圾

  “这两年随着城市规划升级、配套设施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新城入住率越来越高,但有些硬件设施不足也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犯了难。”18日,曹女士指着自家小区门口前南北向、东西向的两条小巷告诉记者:“我在这里居住一年多了,却一直没有见到设置垃圾箱,因为附近没有垃圾箱,居民随手扔垃圾的现象随时可见。”曹女士的反映得到小区居民的普遍认同:“你看那边的墙上还写着‘文明从卫生做起,枣庄因你美丽’的标语,但是这周围却连个垃圾箱都没有,该咋办?”记者注意到曹女士反映的松花江路和峨眉山路并不属于主干道,可是随着附近多个新建小区相继交房,目前已有不少业主开始陆陆续续入住,然而,多数新入住的业主还是感受到了缺乏相应的硬件设施带来的诸多不便。

  “直对着峨眉山路就是一个大型生活超市,这附近居民都要由此经过,没有垃圾箱实在不方便。”家住金地花园三期的业主韩先生对小区周围缺少垃圾箱一事也颇有怨言,“明明想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却只得扔在路边,尤其是带着孩子去超市,总会买些零食回来,孩子禁不住零食的诱惑,一出超市就会撕开包装袋,可这一路连个垃圾箱也没有,孩子只能随手就扔,尽管制止了几次,但孩子总会以找不到垃圾箱为借口,后来再带孩子去超市,都是事先准备好塑料袋,将垃圾装进塑料袋,到达小区后,再将垃圾扔进垃圾箱,可这样拎着垃圾难免尴尬。”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这两条小巷的道路两侧一个垃圾箱都没有,路上时不时能看到行人随手将“垃圾”扔向绿化带。

  附近商户自己想辙 解决“垃圾”问题

  “虽然说不是主干道,但相应的硬件设施还是应该跟上,尤其是随着周边小区的陆续交房,又迎来了不少居民,这人一多,产生的垃圾也势必增多,而很遗憾的是,这两条小巷什么垃圾设施也没有,不仅没有垃圾箱,连个垃圾桶都没有。就拿眼前的这条峨眉山路来说,不仅附近的住户增加了,还迎来了一批小商贩,有卖早点的、摊菜煎饼的、炸串的……没有垃圾箱,食客们留下的垃圾就只能随手扔进两边的绿化带中。硬件设施不到位,让‘随手一扔族’更加肆无忌惮。”对于附近没有垃圾箱的情况,附近商户比业主更犯愁。附近一商户表示,他在这里做了三四年生意了,眼看着这附近入住的人越来越多,却一直不见设置垃圾箱,没有办法,有的商户就自己准备了一个大的垃圾桶。

  “每天早上都要在这附近转上好几次,经常是前脚刚打扫完,后面又有人扔下垃圾。好在这附近的商户都挺自觉,有的是自己备了垃圾桶,有的是将垃圾盛放到垃圾袋里,这为我省去了不少麻烦,如果附近有垃圾箱的话,卫生状况肯定会更好。”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尽管环卫人员打扫得很及时,但在路边的绿化带里却有不少被附近居民或行人遗弃的塑料袋、宣传页、零食包装袋之类的生活垃圾。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道路两侧以及各类交通客运设施、公共设施、广场、社会停车场等出入口附近都应设置垃圾箱。在此,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做出规划,增配垃圾箱,为附近住户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能更好的保持附近的环境卫生。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