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菜品没变价涨了 自助餐厅增收为员工涨薪

2016-12-26 14:12: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寇光

21日中午12时,记者首先来到了薛城区海河路上的一家自助餐厅内,看到餐厅内食客的数量还算不少。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当下薛城区自助餐厅的价格普遍在四十元左右一位,稍微好一些的烤肉火锅自助餐厅都要五十元以上,有的甚至达到了接近六十元一位。

  “今年夏天我在这里吃的时候明明还是35元一位,现在怎么变成40元一位了?这还是美团上的价格。”家住高新区祁连山路上的小胡告诉记者,前后仅仅是四五个月的时光,曾经去过的自助餐厅便涨了价,涨价幅度之大令他咋舌。“美团价格还40元一位,不使用美团的话要48元一位,真是太贵了,而且里面的菜品并没有太明显的改变。”小胡说。

  21日中午12时,记者首先来到了薛城区海河路上的一家自助餐厅内,看到餐厅内食客的数量还算不少。“门市价58元一位,您也可以使用美团团购,团购价格是43.9元一位。”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冬后薛城区自助餐厅价格上涨的现象很是普遍,如今再想吃到三十元左右一位的自助餐怕是难了。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当下薛城区自助餐厅的价格普遍在四十元左右一位,稍微好一些的烤肉火锅自助餐厅都要五十元以上,有的甚至达到了接近六十元一位。

  “顾客都抱怨现在物价太高,事实上我们做餐饮服务的也要面对这个问题,门店费用再加上员工的工资,哪个不是年年涨。尤其是员工工资,一到年底就会遇到用工荒,如果不提高报酬,是很难留住员工的。”高新区光明路上的一家自助餐厅的老板说。

  除了成本上涨,涨价还与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有关。薛城区海河路上的一家自助餐厅的老板告诉记者,前几年薛城区的自助餐厅也不少,大多都是二三十元一位,价格确实不贵,但多数消费者抱怨菜品过于单一和质量不好。一开始可能图个新鲜吃了几次,随后顾客就越来越少了。此后不少自助餐厅开始转型,提升菜品样式和服务质量,不仅烤肉火锅一起吃,还配上好吃的烧烤和新鲜的海鲜,甚至有的餐厅还有伴舞的服务,可以令消费者边吃边欣赏。

  “一个人去吃涨个几块钱可能不明显,人多了就不一样了。举个例子吧,以前吃自助一百块钱三个人用还有剩余,现在吃自助一百块钱可能两个人都还不够。”家住薛城区海河路上的小纪表示,以往他请客吃饭总喜欢选自助餐厅,因为不需要点菜,谁想吃什么自己拿,价格也还算公道,自己也能接受。可如今去吃自助,四个人就要二百元左右,令他感觉“亚历山大”。“二百元这个价格随便找个好点的饭店也就这个价格,有时甚至还花不到,感觉现在自助餐只注重菜品质量和服务了,和餐饮市场以及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有些脱轨。”小纪说。

  同样感觉自助餐价格高的还有家住薛城区泰山路上的庞先生。庞先生表示,四五十元的价格就算是很能吃的男性都未必能吃回多少本金,更何况是那些饭量很小的女性顾客了。“希望可以多开几家价格比较‘亲民’的自助餐厅,这样想要菜品质量好的就去价格贵一点的自助餐厅,想要便宜的就去这些‘亲民’的自助餐厅,这样岂不是更好?”庞先生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