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不法分子出新招 "您有快递未取"电话要当心

2016-12-27 10:57: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杨舒

每到年末,各类诈骗短信、电话轮番上阵,花招千变万化,防不胜防。面对范女士的疑问,女子避而不答,而是直接说输入姓名可查询包裹情况。如真有包裹未拿,可到邮政局人工查询,在不确定信息是否真实时,可打报警电话咨询。

  晚报讯 (记者 杨舒)每到年末,各类诈骗短信、电话轮番上阵,花招千变万化,防不胜防。近日,有不少市民接到陌生电话被告知“有快递未取”,随后以“包裹藏毒”、“涉嫌走私”为由要求配合调查。据悉,此类电话均属诈骗,切勿上当。

  20日,家住薛城区临山小区的市民范女士接到了一个号码为“+1403408308468”的语音电话,说范女士有包裹未领,随后自称是邮政局的客服,然后告诉范女士输入名字可查询包裹。但机智的范女士经过询问,确定了对方骗子的身份,最终避免了上当被骗。

  据范女士介绍,当天上午她接到一个奇怪电话。“电话号码比较特别,接听后是一段女子的电话录音,录音里女子说是邮政局的,提醒我有个包裹超期没拿。录音电话提示,转人工服务请按9。”范女士说,她没多想,直接按了9键,对方是一名女子。“女子自称是邮政客服,问我有什么需求。我很好奇,明明是他们给我打电话怎么还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面对范女士的疑问,女子避而不答,而是直接说输入姓名可查询包裹情况。”

  范女士心想,最近她没有邮寄过什么东西,也没人给她邮寄,怎么会突然冒出个快要超期的包裹呢?联想到近期被频频曝光的诈骗案件,范女士多了个心眼,没有说出姓名,而是反问对方是什么单位。对方最初回应:“就是咱这边的邮政局。”范女士接着问是哪家邮政局?这时对方的回答有些支支吾吾,称是“市邮政局”。范女士心存疑问,要对方提供邮局具体位置,自己过去取包裹。没想到范女士刚说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肯定是个骗子,简单的问题都答不出来,甚至连自己的工作单位都不敢说,很明显这是电话诈骗。”范女士说。民警提醒,遇到此类电话,切莫轻信。如真有包裹未拿,可到邮政局人工查询,在不确定信息是否真实时,可打报警电话咨询。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