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高铁站自动扶梯成摆设 旅客气喘吁吁爬楼梯

2016-12-28 10:27: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秦政

“这事你们早该关注一下了,每次去坐高铁,就没见站前广场与地下通道之间的那几部电梯开过。这不明显成了摆设嘛!”

  本报23日刊登的《电梯成摆设》图文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热议。“这事你们早该关注一下了,每次去坐高铁,就没见站前广场与地下通道之间的那几部电梯开过。这不明显成了摆设嘛!”市民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是这位宋先生赶巧,每次去高铁站时电梯都出故障,还是这电梯就是长期“坏”在那了呢?

  旅客到地下换乘的四部扶梯均处于停运状态。本报记者 秦政 摄

  27日,记者再次来到高铁枣庄站出口,在位于高铁站站前广场与地下通道连接处有多部自动扶梯,这是为了方便旅客上下通往高铁站和路面的,记者当天在现场发现共有6部电梯,但都属于停用状态。自动扶梯没法使用,对于出站的旅客来说还稍好一点,下 楼梯时拎着行李箱还不算费劲,但要是下了车或BRT的乘客前往高铁站,可就费了劲。在楼梯口处,记者看到,一位看上去五十多岁的女士拉着两个行李箱来到自动扶梯口处,一看电梯维修不能使用,女士叹了口气。因行李箱比较沉,女士无法将行李箱一起搬运上去,就在其踉踉跄跄拎着行李在楼梯上挪步时,一位路过的好心市民帮其将行李搬运到车站门口。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去北京照看孙子的,所以带的行李比较多,记得高铁站里的电梯都能乘坐,但忘记了站前这块的电梯总是不能用。

  乘坐高铁的市民拎着行李准备进站。本报记者 秦政 摄

  在随机调查采访中,旅客王先生因工作需要,居住在济南的他几乎每周都要在枣庄和济南之前往返。“我这来回坐高铁一年了, 就从来没享受过这里的自动扶梯。”王先生说,平时他每周往返的时候带的行李不多,但是过年过节回去,大包小提的爬楼梯很 费劲,电梯不是停用就是一直写着正在维修。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不少经常来乘坐高铁的市民,他们称很少看到这里的自动扶梯使用过。“像我们这样年轻一点的还好,要是年纪大一点的,再拖着大行李,怎么上这么高的楼梯?”市民刘女士说,她常常到南方出差,对她来说,不坐自动扶梯也无所谓,但有时看着一些年纪较大的老人艰难爬楼梯,确实让人觉得气愤。

  采访中,据枣庄高铁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站前广场连接地下的自动扶梯并不属于高铁站的管辖范围,高铁站管辖的电梯是高铁站内的,一直都是正常运行的状态。既然和高铁站没有关系,那这电梯到底该谁管,为何一直维修、停用?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