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车位不停偏停路边 薛城沿河路堵塞扰交通

2016-12-30 11:36: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寇光

乱停车现象一直是城市交通的顽疾。恰巧此时一名私家车主刚在路边停好车,记者上前询问,为何有车位不用反而要将车停靠在路边。张先生告诉记者,沿河路既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薛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是连接南北方向的一条交通线。

  晚报讯 (记者 寇光 摄影报道)乱停车现象一直是城市交通的顽疾。近日,家住薛城区警苑小区的张先生拨打电话向记者反映,称薛城区沿河路段乱停车现象明显,有车位不停反而停在路边,使得本就不宽的路面更加狭窄,影响过往车辆的通行。27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当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了薛城区沿河路。在长江路与临山路之间的沿河路上,记者看到为了方便市民停车,每隔三四米绿化带内便用绿植隔出一个停车位来。有了专用停车位,市民停车既方便又美观,整齐划一还不占用路面,可谓是一箭三雕。

  然而记者在现场却发现,该停车位的使用率却并不高。很多私家车车主竟无视停车位的存在,直接将车停放在了路边,使得路面顿时狭窄了许多。

  “估计这些私家车车主是觉得停进车位比较麻烦,不如停在路边省事。”热线反映者张先生是这样认为的。

  恰巧此时一名私家车主刚在路边停好车,记者上前询问,为何有车位不用反而要将车停靠在路边。该车主表示,他来这里办些业务,很快就会离去,不会占用道路太久。“又不光是我在路边停车,路边还有很多车辆的。我马上就会离开,没必要再拐进停车位了。”这位车主说。

  而面对私家车主的乱停乱放,沿河路段的商家也很无奈。“如果不是我们店的顾客,我们还有理由说说对方。可如果是来店消费的顾客,我就很难张口了。顾客就是上帝,还未消费就得罪了‘上帝’,那生意就难做了。”沿河路上一家饭店的老板表示,虽然他们也想车辆整齐停放,但作为商家,他们有些两难。

  随后记者沿着沿河路继续向北行走。在临山路与永兴路之间的沿河路,记者发现路面相较之前更为狭窄了,而乱停车的现象并没有随着路面变窄而有所收敛。虽然因路面宽度的原因这里并没有规划停车位,但在沿河路附近的沿河公园内,都设有停车场。多数私家车主会觉得麻烦而选择在路边停放,本就不宽的路面勉强只能容一辆车通行,很容易发生堵塞。

  张先生告诉记者,沿河路既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薛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是连接南北方向的一条交通线。而车辆的随意停放不仅令这条“黄金线”变得拥堵不堪,而且还影响了城市形象。因此,他和多数市民呼吁车主们可以自觉地将车辆停进车位,同时盼望相关部门对此进行整治,还大家一个美丽又畅通的沿河路。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