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拍照取证报行程 独身女子夜乘出租有新招

2017-01-03 11:01: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杨舒

看过很多关于夜间打车女生被出租车司机拉到荒郊野外、绕路或被骚扰的新闻报道后,市民小琳每次晚上加班打车回家都多了一个心眼,那就是上车后把出租车司机的信息拍下来,可谨慎的她却惹得司机师傅心里不舒服。

  晚报讯 (记者 杨舒)看过很多关于夜间打车女生被出租车司机拉到荒郊野外、绕路或被骚扰的新闻报道后,市民小琳每次晚上加班打车回家都多了一个心眼,那就是上车后把出租车司机的信息拍下来,可谨慎的她却惹得司机师傅心里不舒服。

  今年23岁的小琳是徐州人,6月份她从家乡来到薛城的一家私企推销产品。由于刚刚毕业的她闯劲儿十足,为了挣夜间加班费,每天忙着约谈客户,几乎天天加班忙到夜里十点多。租房子的地方与上班的地方距离有些远,平时都是同事接送,可是近段时间天黑得早,同事也早早回家,无奈小琳只好夜间打车回家。可想到新闻上一些女大学生的遭遇,小琳又有了新点子。

  一天晚上,小琳像往常一样加班到夜里十点多,于是回家时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后,说明目的地,谈好了价钱,小琳一上车,就拿手机拍了司机的服务牌。“原来怕我是坏人……”这时候一旁的出租车师傅郁闷了,小声嘟囔着,可小琳还是通过QQ把所乘出租车的信息照片发给了闺蜜。

  一路上小琳时刻注意开车路线,并及时在QQ上跟闺蜜汇报行程。安全到达时,小琳的闺蜜已经出门迎她。等到付完车费,司机师傅又向其抱怨了几句。“您这对我也太不放心了,一上车就拍个不停,我又不是黑车司机,晚上跑趟活儿也不容易,心里感觉不舒服……”在小琳和朋友的解释下,出租车司机最终还是对小琳表示了理解。

  “要尽量选择有正规标识的车辆,乘车前,可默记车牌号码,不与陌生人拼车,乘车过程中,不轻易暴露个人情况、手机是否没电等关键信息……”小琳说这些都是新闻里的热心提示,于是她临时想到用新招,虽然这次是多了心,可还是安全第一最重要。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