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枣庄高新区:精心打造两镇一谷一中心

2017-01-04 10:31: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张孝平

近年来,新一代通信技术和新计算方法、模式的出现,催生了新信息技术应用和新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

  信息技术的进步日新月异,可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近年来,新一代通信技术和新计算方法、模式的出现,催生了新信息技术应用和新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枣庄高新区在发展中突出抓好新信息产业,精心打造两镇一谷一中心,让信息化握手工业化,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

  两镇一谷一中心,分别是互联网小镇、智能制造小镇、鲁南电商谷与鲁南大数据中心。环境清幽、景色优美的互联网小镇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400多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小镇对入驻企业实行工商注册、培训指导、资金扶持及校企合作一条龙服务,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博士工作站、浙江大学山东工业研究院等提供人才储备支持,快捷商务酒店、联合办公空间、创客咖啡、西餐厅等配套设施完善。

  “目前,已注册公司145家,中移铁通枣庄分公司、繁星科技等36家入驻经营。截至2016年12月底,营业额已突破7000万元,纳税500万元。”高新区资金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李伟介绍。

  小镇内的枣庄市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发展跨境电商为核心,服务枣庄企业融入“互联网+”,推动转型升级,在原料进口和产品出口上实现“买全球、卖全球”。该产业园面积5000平方米,网货展示中心、大小会议室、路演中心、咖啡吧、运动休闲区等设施齐全。

  在网货展示中心,产业园副总经理钟士凯告诉记者:“最近我们还要设置虚拟购物体验中心。从电商培训、创业孵化、营销推广、技术服务、产品包装、物流配送等,园区为入驻公司提供一条龙服务。”

  智能制造小镇则依托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枣庄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吸引进驻高科技企业,以科技孵化、高端装备制造为产业主打方向。截至目前,智能制造小镇已先后培育156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枣庄维信诺电子科技公司是其中一家企业。该公司主要产品是OLED镀膜玻璃,这是PMOLED所需的关键材料。OLED为新型显示技术,其科技含量非常高,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超薄、低功耗、无视角限制、可实现柔软显示等诸多优点。该项目负责人沈艰介绍:“昆山维信诺总公司已申请国内外专利2000余项,负责制定和修订了4项OLED国际标准,主导制定了5项OLED国家标准、5项OLED行业标准。公司自主研发的三十多个系列、三百余款产品广泛应用于便携式消费电子、仪器仪表、医疗设备等领域。2012年至今,公司PMOLED产品出货量连续四年居全球首位。”

  枣庄维信诺公司已进行了试生产和技术打通,第一片产品已下线,2017年上半年将实现大规模生产销售。

  国内唯一实施正极材料、动力电池及电池组、纯电动汽车完整产业链模式的锂电新能源企业——山东精工电子科技公司,在省锂电池检验中心基础上筹建的国家级检验中心,先进的铭芯3D打印……智能制造小镇彰显着信息化与工业化的完美握手。

  投资20亿元的鲁南大数据中心,建设标准和机柜容量均居全省首位,是顺应“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双创需要建立的重大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它的建设,使枣庄与济南、青岛并列为省内三个一级主干节点城市。

  “鲁南大数据中心将面向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企业及政府,发展基础数据交易和数据清洗、活化、分析等创新产业,培养大数据分析人才。目前,1号2号IDC机房和动力中心已封顶,电信IDC机房已整体移交给中国电信。联通、电信已完成设备安装设计,正在进行采购招标。”建设方枣庄聚源高新技术投资中心主任李德举介绍。

  鲁南电商谷总投资3.8亿元,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是我市重点建设工程、省级众创空间,提供项目推荐、创业指导、战略规划、运营推广、投融资服务等全方位电商孵化解决方案。目前已签约东明石化、国泰君安等企业,新三板上市公司国建新能即将进驻。

  “两镇一谷一中心的构建,加速了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汇聚了互联网与大数据业态。技术先进、高科技含量的新信息产业的发展,既为高新区打造了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又为推动我市城市转型,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对未来的发展,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田家增信心百倍。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