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枣庄薛城: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2017-01-22 11:17: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万照广 孔有为

“工会不光给俺办理了贫困救助,还帮俺协调年后涨工资。赵兴房只是薛城工会“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活动中的一个受益者。“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活动,受益的不止是一线职工。

  “工会不光给俺办理了贫困救助,还帮俺协调年后涨工资。现在俺心里亮堂多了,工作生活也有劲头啦!”1月20日,顺兴水泥公司职工赵兴房高兴地说。

  赵兴房是薛城区顺兴水泥公司一名残疾职工,从事门卫工作,每月工资七八百元,经济困难,本人生活态度消沉悲观,一度有轻生的念头。薛城区工会通过走访座谈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协调企业为其增加工资,并把他纳入贫困职工救助范围,多次派人上门谈心,使他重拾生活信心。

  赵兴房只是薛城工会“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活动中的一个受益者。截至2016年底,薛城直接受益于这一活动的职工达8109人。

  随着经济社会持续深入变革发展,企业职工思想多元化趋势日趋明显,成为制约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潜在隐患。新形势下究竟如何零距离倾听职工诉求,面对面解决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疏导不良情绪,将矛盾化解在萌芽?薛城区总工会给出的答案是: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活动。

  2016年4月,薛城区总工会出台全区工会干部“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活动方案,成立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为组长、负总责、亲自抓的领导小组,镇(街)总工会、系统工会、国有(集体)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等工会组织成立相应机构,对活动的组织、宣传、指导、督查等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要求各级工会干部主动联系本辖区、本系统企事业单位及一线职工,每月至少下基层2次,每人分别帮包联系1-2个镇街、3个企业、9名职工,各镇街、系统工会干部同时联系2个企业、10名职工,企业工会干部联系本企业10到20名职工。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区组织工会干部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开展同困难职工结对子活动,通过精神上扶志、生活上扶贫、能力上扶技、经济上扶业、教育上扶学,积极为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低收入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提供多种形式的就业帮助、生活救助、医疗互助、法律援助和子女助学服务,千方百计地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工会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开展8个月以来,该区612名工会干部分别和8176名职工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与企业方民主协商,为31名职工调换了工作岗位、为190余名低收入职工上调工资;对640名职工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对279名困难职工开展了子女助学、生活、医疗、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救助活动,救助金额近50万元;为职工解决各类诉求260余件,真正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活动,受益的不止是一线职工。通过走企串户、结亲交友、访贫问难,我觉得和职工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自己的工作作风扎实多了!”该区工会干部张兆猛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