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商家歇业老板看准商机 初一开张赚"巧"钱

2017-02-03 11:31: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董艳

大年初一这一天,市民们都要到长辈和亲朋好友家里去拜年。1月28日,记者走访发现,大年初一这一天,枣城有不少商家不打烊,这些商家瞄准春节市场,新的一年迎来开门红。薛城区海河路上的一家小型超市经营者李老板介绍,他们仅在除夕当天提前结束营业回家过年。

  大年初一这一天,市民们都要到长辈和亲朋好友家里去拜年。按照常理来说,这一天,众商家都要关门歇业回家过大年。可是今年的大年初一不少商家打破传统的老风俗,大年初一这一天不歇业反而开门喜迎顾客的到来。

  1月28日,记者走访发现,大年初一这一天,枣城有不少商家不打烊,这些商家瞄准春节市场,新的一年迎来开门红。

  薛城区海河路上的一家小型超市经营者李老板介绍,他们仅在除夕当天提前结束营业回家过年。正月初一李老板一家早早地给长辈们拜完年,就开门营业了。“附近不少商家都关门歇业,这期间还有不少顾客需要商品,趁这个时间开门营业既能招揽新的顾客,也能方便老顾客的购买需求。”李老板说。

  当天中午12时,李老板粗略计算了一下,当天的营业额比春节前夕每日的平均营业额还要高出不少。“像我们这个年纪,既没有雅兴去旅游,又没有太多需要拜访的长辈,不如开店迎客,还能赚点,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李老板说。

  当天上午记者在薛城区看到,大型商超基本都在营业,但是据工作人员介绍,营业时间比平日里略有缩短,一些小型超市看中了春节期间还是有商机,有不少开门迎客。

  市民刘先生说:“往年过年不少超市、餐馆都关门歇业了,东西没地儿买,饭也没处吃,实在太不方便了,幸好今年有的商家大年初一就开业了,真是太还好了。”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山亭区玄武路上的美食一条街。开车刚刚驶进山亭城区的时候,还是有种大家都回家过年的寂静,可是车子驶进玄武路,热闹的场景立刻呈现。在玄武路上经营一家小吃店的徐老板告诉记者,大年初一这一天,有不少年轻人出门游玩,逛商超、进寺庙,年轻人出门游玩需要吃喝,他们也是看中了年轻人的这一需求,徐老板决定今年的大年初一开门迎客。

  刚刚走进徐老板的店铺记者就看到,十几平方米的店铺已经挤满了等待就餐的顾客。徐老板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头一天,他们的小店就迎来了开门红,据徐老板统计,截止到当天下午5时,他收到的顾客消费款项就达到了2000多元。

  “春节期间,消费者花钱多数比较大方,无论是同学聚会还是家人聚餐,大家都舍得花钱,这一天即使是餐品不涨价,一天纯利润也能达到2000元。”徐老板告诉记者,大年初一虽然开门营业,但他们店铺的商品没有涨价,他希望薄利多销能让顾客的满意,新的一年,店里虽然服务员都放假了,但徐老板一家齐上阵,看到顾客满盈的状况,徐老板也是倍感欣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年初一这一天,还是有不少和徐老板一样的商家瞄准春节市场,吃到甜头的商家纷纷表示,明年的大年初一他们依旧不打烊,希望通过这一天的现状,迎来新一年的好兆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