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薛城区就业扶贫招聘会:扶贫春风暖城乡

2017-02-10 09:59: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姜爱民

透过熙熙攘攘的人流望去,大屏幕上“薛城区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春季用工招聘会”的大字格外显眼。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不知不觉已经12点多了,记者在现场统计资料表格上看到,当日登记参会求职者3609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60人。

  又是一年春风暖。2月6日,年味犹浓,奚仲广场上热闹非凡。透过熙熙攘攘的人流望去,大屏幕上“薛城区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春季用工招聘会”的大字格外显眼。

  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招聘单位的台前已经挤满了人。求职者有的仔细阅读企业招工简章、有的咨询用工信息、有的已经坐下来和招工方对接洽谈。在邹坞富群公司的招聘台前,企业负责人周忠群热情地招呼着求职者。因为该企业是区镇重点扶贫培训就业基地,招工不限学历、年龄、工作经验,他的招聘聚集了很旺的人气,不时有人过来报名咨询缝纫、包装、编织等手工制作用工事宜。44岁的张范村妇女孙士英是村里挂牌的贫困户,她一边报名一边对记者说:“自己没文凭没技术年龄还大,到哪打工都没人要,如果这次能在家门口的富群公司上班,一方面可以照顾家里,另一方面家庭经济压力也小些。”

  政府搭台送春风,企业唱戏揽人才。搭台唱戏是薛城“春风行动”工作的重头戏。该区“春风行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3个年头,累计举办招聘会近150场次,先后服务劳动力就业近8000人次。今年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这次的服务对象除了用工企业和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外,重点突出服务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返乡农民工、农村富余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这次招聘会共有青岛啤酒(薛城)有限公司、爱德士鞋业有限公司、新华医院、山东善利元商贸有限公司等67家企业参加,直接提供1100多就业岗位,涉及电工、司机、销售经理、操作工、服务员等上百个工种供求职者挑选。本次活动从2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底结束,其中还将穿插送岗位进社区、进村庄、进贫困家庭等专场活动。

  在火爆的招聘活动现场,记者发现,当地人社、妇联、工会等部门还就近设置了就业培训服务区、创业政策解答服务区,现场宣讲创业扶持政策,维权技巧,现场受理创业担保贷款,并对有劳动能力、有培训意愿的人开展培训预约登记。在“网上春风行动9600960”专栏页面前,不少求职者正通过微信和网络查询岗位信息服务,查找精准匹配的招聘企业资料。据枣庄银牛面业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杨经理介绍,当前企业“用工荒”的现象虽不严重,但如果不善待员工,也将面临招不到员工的现状。为此,该企业招人时,提供了很多优厚的条件,以招贤纳士。“根据工种不同,我们企业工资最低4000,平均5000以上,生产主管最高能拿到13000,免费公寓、空调、洗浴,企业都考虑到了,只要是人才,公司一定会想办法留住!”他说。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不知不觉已经12点多了,记者在现场统计资料表格上看到,当日登记参会求职者3609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60人。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