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二手物品网站购物 遇“吸粉”骗局要当心

2017-02-20 13:45: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杨舒

一些生活服务类网络平台的门槛很低,不少网络平台只要一个手机号或者邮箱即可注册并进行信息发布。随后,白女士第一时间添加了卖家,卖家却回复单车已经卖掉了。

  晚报讯 (记者 杨舒)一些生活服务类网络平台的门槛很低,不少网络平台只要一个手机号或者邮箱即可注册并进行信息发布。这虽然方便了用户,但是也为不法分子实行电信诈骗提供了方便。近日,家住薛城区临山小区的市民白女士在某二手物品交易软件上看到一条转卖动感单车的信息,看到卖家提供的图片是一台九成新的动感单车,商品描述该台车原价850元,由于要搬家,想腾地方放置其他东西,现低价转给需要的人。这令白女士颇为心动,便立即与卖家联系。卖家称,因为自己工作忙,上班不能接电话,所以要添加微信联系,并附上微信号。

  随后,白女士第一时间添加了卖家,卖家却回复单车已经卖掉了。失望之余白女士又感到疑惑:“为什么商品卖出去了却不下架?”随后,她发现该卖家在朋友圈中主要销售奶瓶、纸尿裤等母婴产品,而二手交易软件中,该卖家出售的单车信息下方,有不少用户评论“吸粉骗子”“大家注意,这人只为加微信”……白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微商的“吸粉”骗局,低价的单车无非是一个诱饵,虽然自己没什么损失,但这种行为让人无法接受。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某交易软件的客服人员,该客服人员说,运营方一般不建议用户添加微商的微信、QQ等,消费者有什么需要可以在该软件的聊天平台沟通,一旦脱离该软件,将无法通过运营商维权,造成的损失运营商也不予承担,但可通过报警处理。为应对在网络平台上产生的诈骗等违法现象,该网站采取了不定时在交易页面提示等措施。该客服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以任何形式私下转账,更不要点开别人发的链接付款,如果需要交易,应直接去页面购买,如果收到的商品有问题可以及时申请退款,如果没有收到商品应及时跟客服联系。

  据了解,目前各类微商鱼龙混杂,这种靠朋友圈“致富”的微商,在社交平台上无孔不入,其兜售商品的前提是朋友圈必须有一批“粉丝”,所以市面上各类吸粉绝招层出不穷,很多人在微信上会遇见陌生人添加好友。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