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市场所售荠菜缺"野味儿" 商贩:大棚种植菜

2017-03-03 10:33:00来源:晚报作者:董艳

随着天气变暖,部分野菜上市。记者咨询正在出售荠菜的商贩,商贩坦言这些荠菜都是大棚种植的“蔬菜”,虽然与露天纯野生的不同,但是营养价值都差不多。

  晚报讯 (记者 董艳)随着天气变暖,部分野菜上市。2月28日上午,记者走访部分农贸市场和商超发现,上市的野菜以荠菜为主,每公斤8元钱左右,荠菜价格虽然不贵,但是引来不少市民质疑,8元一公斤的荠菜价格连人工费都不够,商贩坦言这些“野生荠菜”均是大棚种植菜。

  2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薛城区四季春市场,在该市场内记者看到一家摊位上正在出售新鲜的荠菜。商贩用大喇叭吆喝着,这些荠菜价格每公斤只需8元钱,住在薛城区海河花园小区的居民李女士看荠菜新鲜价格低,花了2元钱就买了不少。

  据李女士介绍,这2元钱买来的荠菜她能包上两顿水饺。虽然买荠菜的时候李女士感到便宜就买了下来,但是荠菜买回家后,李女士却发现,这些荠菜少了许多野菜的味道。“和之前我在田野里挖得完全不是一个味道。”李女士说。

  不仅如此,李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也曾和朋友去郊区挖荠菜,忙活一个上午,也挖不了2元钱的荠菜。“这2块钱的荠菜还不够人工费的,商家还怎么赚钱?”李女士不禁生出怀疑。

  记者咨询正在出售荠菜的商贩,商贩坦言这些荠菜都是大棚种植的“蔬菜”,虽然与露天纯野生的不同,但是营养价值都差不多。“纯野生荠菜,4元一两还差不多,出售这类野菜虽然保证纯野生了,但也赚不了多少钱,这些大棚种植的荠菜,我们从批发到出售一天下来还能赚上一些。”商贩徐先生坦言。

  随后记者又在该市场看到,其他蔬菜商贩处也有出售的新鲜荠菜,正在出售的新鲜荠菜也以“大棚菜”为主,纯野生荠菜只有一户商贩正在出售,价格要比大棚种植荠菜贵上数倍。虽然价格不低,但是消费者对于纯野生的荠菜相对更感兴趣。

  当天上午记者又先后走访了薛城区清泉市场和北城农贸市场,在这两家市场记者均见到荠菜在售的身影。商贩们有的骑着电动三轮车销售,有的干脆开着大车来卖,价格也多在8元/公斤左右。虽然荠菜的价格并不算贵,但是市民陈女士却表示,她不愿意花钱去购买这些大棚野菜,她还是打算周末的时候去郊区田野里挖纯野生的来吃。

  “现在都怕有污染,想要吃到原生态食品真的很难,消费者之所以热衷野菜,也就是看中了野菜的无污染、无添加。”市民吴女士表示,“俗话说得好,物以稀为贵,野菜最主要的就是纯野生,少了纯野生的味道也就称不上野菜了。”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