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薛城多措并举推动创卫向纵深开展

2017-05-02 10:02: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姜爱民

自今年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迎接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薛城区高度重视,自我加压,主动行动,统筹推进创卫、环保督查和控建拆违工作,推动创卫向纵深开展。

  本报薛城讯 自今年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迎接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薛城区高度重视,自我加压,主动行动,统筹推进创卫、环保督查和控建拆违工作,推动创卫向纵深开展。

  提前摸排脏乱差现状。薛城区由创卫办牵头,组织有关人员,前后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在建成区范围内用现场拍照的形式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拍摄,摸排项目涵盖了国家暗访检查的所有内容,共收集照片近千张,摸排现场点460余处,汇总归纳问题37条,制作了200余页的幻灯片,为整治奠定了基础。

  制订整治方案。该区按照“属地管理、行业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围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城区道路、老旧小区、食品安全、大气质量、集贸市场等专项整治重点,制定了开展十大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要求、目标责任、实施步骤、整治内容。

  创新考核机制办法。该区按照“分类设标、条块结合、责任捆绑、形成合力”的思路,制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量化考核方案,对20个网格按照任务量大小设定不同的扣分标准,将镇街所有网格的平均得分作为镇街成绩。每两周作为一个考核周期,对网格、行业牵头部门、镇街分类进行排序通报。同时,他们制定了对城区脏乱差现象开展有奖举报工作方案,创卫办专设投诉举报受理组,群众可以对城区内存在的11类脏乱差现象进行举报,经核实属实的给予奖励。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