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措并举整治铁路沿线提升净化环境

2017-07-2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近日,薛城区对铁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净化、绿化、美化水平。截至目前,共拆除铁路两侧乱搭乱建118处,清运各类垃圾、土方75120立方米,粉刷铁路沿线建筑物33700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4.8万株。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该区成立以区长为组长的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负责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的组织督导、检查、通报、调度、考核;出台相关方案,明确了整治重点、实施步骤及整治措施。

  坚持标准,扎实推进。结合铁路沿线不同地段、不同设施类型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方案及整治标准,集中时间、人员,全面实施整治,做到整治一处,美化一处,绿化一处,巩固一处,努力实现铁路沿线环境面貌大提升。坚持对铁路沿线每天一查、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考核制度。

  加强严管,巩固成果。该区与各沿线镇街签订了责任书,并加强执法巡查和治后监管,严防出现新的安全隐患。把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统筹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范围,制订考核方案,将镇街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完成情况计入年终考核成绩,促使整治工作长效落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