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上半年引进亿元项目30个 总投资141.3亿

2017-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7月31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万照广)7月31日,记者从枣庄市薛城区商务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薛城区招商引资工作硕果摇枝,1-6月份,全区新引进亿元项目30个,总投资141.3亿元,为薛城转型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年初以来,薛城区坚持开放发展理念,不断拓宽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环境,积极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围绕创新招商机制,大力推行全域招商,将全区招商重点分为8大领域,与7个镇街和7个产业招商组联动招商,实现全领域、一体化招商格局。同时,调整充实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聘请22名驻薛大企业负责人作为特邀顾问,充分发挥其人脉、信息、渠道、影响力等方面优势,放大“以商招商”效应,形成工作合力。

  招商是基础,项目引进是关键。今年以来,薛城区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坚持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和平台招商,采取登门招商、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形式,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新引进项目41个,其中过亿元项目30个、总投资141.3亿元,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拓展了发展新空间。

  薛城区在项目建设上科学发力,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积极推进总投资366.2亿元的82项区级重点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已有18个项目投产或投入使用。全力服务好枣庄学院新校区、高铁换乘枢纽等市重点项目,积极配合做好手续办理、地面附着物清理等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谋划推进鲁南高端煤化工基地、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等8项重大工程,盘活了全区转型发展“大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