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临城:精准扶贫让困难群众的生活更有盼头

2019-12-12 来源:  作者:

  “多亏了政府的扶贫政策,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才有了盼头。”家住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西丁桥村的贫困户陈玉顺激动地对记者说。

  陈玉顺他家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两口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与儿子一家生活在一起。儿子陈大军2013年查出患有尿毒症,儿媳辞去工作,照顾生病的陈大军以及两位老人和两个孩子,靠着4亩责任田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一家人的生活十分艰辛。针对陈玉顺家的实际情况,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吃透用好扶贫政策,给予陈玉顺家扶持和帮助。通过大病救助政策补助了陈大军的医疗费用,减免了两个孩子上学的所有费用,又通过“威海助学”补助了孩子2000元。街道结合实际情况把陈玉顺一家纳入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4000元,村里各项扶贫项目收益分配也向这一户倾斜。精准扶贫工作深入细致的开展,让这个不幸的家庭重新焕发了希望。

  今年以来,临城街道精准发力,抓实扶贫攻坚。坚持因户因人施策,全面落实“五个一批”,完成光伏发电项目、扶贫车间项目、蔬菜大棚项目、养殖投资项目收益分配共127850元,落实孝善养老68人、邻里互助11人、雨露计划4人,确保街道建档立卡贫困群众63户、127人全部实现稳步脱贫。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2020我向市长说句话”活动启动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纳民智、反映民意,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枣庄市政府本着“开门写报告”的原则,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详细]

    2019-1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