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创新扶贫推行贫困户分类管理

2019-12-19 来源:  作者: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差异化管理上出实招,高新区积极探索贫困户分类管理的新方法。

  为更好、更精准的落实这一新方法,我区从2018年三月上旬开始,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进村入户调查了解贫困户“三保障”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和生活质量情况,各街道召开党工委会研究提出每个村的贫困户分类建议并反馈到村。各村再召开“两委”会、村民代表会,深入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了各村贫困户分类管理名单并在村进行公示。根据分类等级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在贫困户分类的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能进能出、力求精准、动态调整的原则,不断提高分类管理水平;充分利用分类成果,积极推行收益分配差异化、精准帮扶个性化、政策落实精细化,促进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创水平。在扶贫项目收益分配中,依据分类管理结果,实行差异化分配,由于针对性强,按贫困程度分发收益金,得到了贫困户普遍好评和上级扶贫部门充分肯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11月枣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0.63亿元

    近日,枣庄市财政局发布了2019年1-11月财政收支简报。据了解,1-11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0.63亿元,占预算的93.1%,超时间进度1.5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增收1.92亿元,增长1.4%,增幅排全省第5位。1-11...[详细]

    2019-12-1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