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

2019-12-19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枣庄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夯实脱贫攻坚成果。

  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通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收益、企业社会捐赠等多种资金注入设立扶贫基金,统筹用于扶贫开发。一是“六力并发”筑牢保障举措。探索实施养老扶贫补充、住房、教育、医疗、助残、意外(临时)救助等保障举措,持续夯实贫困人口脱贫质量。实施孝善养老奖补,累计奖补金额达7万余元,带动贫困子女缴纳孝善养老金28万余元,受益贫困老人达380余人。开展住房修缮,累计投入54.2万余元,对250余户贫困户住房及居住环境进行改造提升,贫困群众生存面貌得到极大改善。明确了对因遭遇重特大疾病、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等临时性、突发性支出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实施临时救助标准,确保贫困人口不因特殊疾病、重大意外导致返贫。二是开展扶贫专岗补助。投入21.75万元实施就业帮扶工程,在解决贫困人口就近就业问题基础上,给予145名参与专岗或失能贫困人口1500元/人的就业帮扶。制定家居环境整治奖惩方案,鼓励贫困群众主动清理、打扫家庭卫生,推动贫困户养成清洁、文明、向上的良好生活习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11月枣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0.63亿元

    近日,枣庄市财政局发布了2019年1-11月财政收支简报。据了解,1-11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0.63亿元,占预算的93.1%,超时间进度1.5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增收1.92亿元,增长1.4%,增幅排全省第5位。1-11...[详细]

    2019-12-1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