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枣庄人物1

曹纪荣:平凡书写伟大,爱心延伸信念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宋建伟 报道)提起计生工作,常想起一句俗话,计划生育工作是天下第一难。通过对计生工作的了解,笔者深深地感受到,传统的生育观念在一部分人中仍然根深蒂固。为了改变观念,转换思想,有多少计生人操碎了心,磨破了嘴,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他们才能体会到其中的滋味。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计生人,她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她用平凡书写伟大,用爱心延伸信念,二十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她用诚挚的爱心谱写了一曲为党的基本国策奋进的凯歌。她,就是我们城市供排水总公司计生办主任——曹纪荣。
        曹纪荣同志1998年从常庄镇计生办调到区自来水公司,由于一直从事计生工作,局党委把自来水公司的计生工作交给她,面对局领导的期待,她二话没说,毅然地挑起了这副重担。十几年来,她对计生工作认真负责,面对别人的种种误解,曹纪荣同志迎难而上,以自己的诚挚和爱心,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纠纷,解决了一宗又一宗矛盾,公司职工都亲切的称她为“老曹姐”。
        工作中,曹纪荣同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将心比心,遇事多替职工着想。”今年,区计生局要求各单位对育龄妇女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由于供排水总公司许多女职工年龄偏大,都不愿去落实措施。曹纪荣同志就挨个对她们做思想工作,及时了解思想顾虑和实际困难,积极为她们出主意想办法,安排专人陪同,专车接送,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职工王某落实措施后,身体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曹纪荣同志知道后,她自己亲自到医院陪护。当时正值年关,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年货,打扫卫生,而她则在医院整整呆了四天,直到王某康复,回到家已是大年三十,女儿抱怨说:“过年了,别人家的妈妈带着孩子买这买那,而我却成了孤家寡人,每人疼了!”看着女儿委屈的小脸,她心中一阵酸楚,然而面对女儿的抱怨,她只能报以歉意的微笑,轻拂着女儿的头和蔼地说:“爸爸支持妈妈的工作,你更要支持妈妈呀!”
        今年5月份单位李某的父亲患重病在外地住院,李某请假陪护。曹纪荣同志得知后及时向领导汇报,前去探视,探视时恰逢育龄妇女集中健康查体,为了不影响李某陪护,曹纪荣同志建议李某就地进行查体,李某听后,十分生气,则问她:“你是来看老人?还是借看老人当幌子让我查体!老人都这样了,出了事你能负责吗?你的工作就那么重要?要查我回去查!”曹纪荣同志听后强压着内心的委屈和痛苦,耐心的与李某沟通解释,并表示为了不影响她陪护老人,已请示单位领导安排专车接送。两天后,李某自己主动回到单位,找到曹纪荣同志道歉,表示当时曲解了她的意思,现在了解了她的良苦用心,自己这就去查体,绝不拖单位后退。曹纪荣同志笑着说:“将心比心,只要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我受点委屈算什么呢。”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十几年来的计生工作中,曹纪荣同志做过很多,她把太多的时间与经历用在了工作上。常年的计生任务,时间紧,工作压力大,她的嗓子积劳成疾,但值得欣慰的是,辛勤的耕耘有了可喜的收获。她以真诚的爱心搭起了与职工沟通的桥梁,以优质的人性化服务,消除了职工对计生工作的抵触情绪,换来了职工的理解支持和连续多年的“计生工作先进单位。”
        2007年自来水公司并入区城市供排水总公司后,人员增多了,事情也更多了。为了做到育龄职工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曹纪荣同志积极走访职工,现场调查核对,对重点人进行计生政策教育,建立健全卡册档案,并在全公司进行微机化管理,及时向上级汇报第一手情况。如今,公司计生帐表数据完善齐全,信息准确。在日常工作中,她还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药具管理水平,制定了效果回访制度。在计生药具发放中总结归纳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并受到区计生局的肯定和局党委的表扬。
        平凡的老曹姐,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爱心的付出,走出了一片新天地。当问她如何面对未来的计生工作时,这位老曹姐由衷的说:“计划生育工作难,难的工作也要有人干,我既然选择了这项工作,就会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干好干实!”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慷慨陈词,而她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正是无数个像老曹姐这样普通的的计生工作者,共同组成了我们可敬可爱的计生群体,共同打造了基本国策的基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