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金融理财

中国平安名列2012年度《财富》排名第242位  

发布日期: 2012-08-01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

           79晚间,备受全球关注的《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在美国揭晓。中国平安凭借卓越业绩与表现荣登榜单第242位,排名较去年上升了86位,并蝉联大陆非国有企业第一。这是2012年中国平安进入《福布斯》全球2000强前100名之后摘得的又一国际荣誉。

        “世界500强”是国人对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行榜的一种约定俗成的叫法。该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排名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成为国际上衡量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的最权威参照。

     根据中国平安2011年年报,截至20111231日止,平安总资产为人民币22,854.24亿元,较当年初增长9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308.67亿元,较年初增长16.8%。若剔除第三季度由于首次并表深发展而产生的人民币19.52亿元的一次性会计处理影响,平安2011年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14.27亿元,同比增长为23.8%

        2011年也是平安综合金融业务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深发展重组方案获得监管审批后正式实施,深发展与平安银行两行启动了各项业务的整合工作,平安的银行业务实力得到极大提升,综合金融架构更趋完善。在整合顺利推进的同时,两行的业务发展也取得了长足进步。2011年全年合并实现净利润102.8亿元,同比增65%

        据悉,截至2012331日,平安的银行业务总资产突破人民币1.3万亿,存款规模跃上9000亿平台,较年初增长7.5%,增速位于市场前列。平安投资业务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平安信托稳健经营,交易性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人民币2,800亿元。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业务完成10家债券的主承销发行,发行家数位于行业前列;平安大华基金的第三支基金产品已正式获批并开始募集;平安资产管理(香港)一季度在香港市场推出三支上市ETF基金,进一步丰富了资产管理产品线。

        除了卓越的业绩外,中国平安一直关注提升投资能力、客户服务,并持续、积极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平安产险今年再度升级‘快易免’服务。首次改变业内传统的理赔流程,‘先赔付,再修车’;首次进行‘从报案到赔款的全流程时间’承诺;首次推出人伤案件‘省心调解’服务和‘贴心在线’服务;再度扩大升级‘足不出户,赔款到家’的上门代收索赔资料服务范围;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绿色希望工程”项目,计划首先在全国12个省份建造“万亩平安林”,每片平安林占地1000亩,根据各地水土生态环境的不同,每片平安林将种植约10万棵不同种类的树木。

        据了解,此次除了中国平安以外,还有72家中国大陆企业上榜,首次超过日本,包括: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