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古城随笔

选择了读书就是选择了进步

2014-06-11 14: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永久

说实在的,看到个别新分配或新考入的青年机关干部,工作之余不是玩耍就是上网聊天,想给他们善意的提个醒,却又怕伤其自尊,深思熟虑后,不如借咱媒体一角为青年朋友,道点儿个人感悟,渴望能与他们共勉。

  说实在的,看到个别新分配或新考入的青年机关干部,工作之余不是玩耍就是上网聊天,想给他们善意的提个醒,却又怕伤其自尊,深思熟虑后,不如借咱媒体一角为青年朋友,道点儿个人感悟,渴望能与他们共勉。

  已经到了小50的人了,还是有着恋书情结。吾妻每天起床后都有一个规定性动作,那就是把我头天晚上在睡觉前放在床头上看过的凌乱的书籍、杂志、报纸等分门别类,摆放整齐,放在书桌上。不谦虚的说,别看我初中没毕业,相当高小文化,但我自认为已达到大专程度。为啥?很简单,选择了读书。读书,让我汲取知识;读书,让我逐渐成熟;读书,让我立于不败;读书,让我获得了真正的人生归宿。我常想,知足常乐,就我这1米59的个头,高小毕业的文化程度,长相对不起观众的土生土长、贫寒出身的农村娃,能有工作,会爬格子,媒体时常还刊登点小稿,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已经相当不错、相当值得了。读书,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从事近三十余年的乡镇新闻宣传工作,要写方方面面的稿件,就不得不博览群书,就不得不懂各行各业的专业用语,就不得不去学习多层面的知识。写党政惠民,就得学点政策法规;写金融助农,就得学点助贷常识;写依法纳税,就得学点纳税要素……总之,不读书,不学习,你就永远写不出真东西;不读书,不学习,你就绝对不了解现行政策法规;不读书,不学习,你就是名副其实的“睁眼瞎”。或许,这话说的重了点,但我觉得这是好意。我的成长,我的机遇,我的进步是读书所带来的。从村到办事处、从办事处到镇、从涉世未深的社会青年到较为成熟的社会一员,进步成为中共党员,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在一没熟人、二没后门、三没关系、四没金钱的情况下,成功的走到现在,成为上班一族,靠的是组织的培养、领导的教诲、刻苦的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真谛。

  读书就是学习,选择了学习就选择了进步,选择了读书,也是如此!这是我想给大家最想说的一点感悟,不知深浅与否,渴望给大家点启示。(刘永久)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