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大众网2013年高考特别策划 > 高考加油站 > 最新政策

大学招生不只看分数 体育等成绩做参考

    2013-03-15 07:11:00作者: 刘淼来源:青岛日报

省教育厅日前发出《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普通高校招生章程制订和审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高校招生今年起要有会考要求。去年,省教育厅出台《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规定从2013年起,山东省会考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阅卷。

  大学招生,分数不再是唯一的录取标准。学生在中学阶段的会考、体育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将逐步成为分数线之外的重要参考。省教育厅日前发出《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普通高校招生章程制订和审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高校招生今年起要有会考要求。

  《通知》要求,高校在坚持以往招生录取原则基础上,对本校2013年和2014年招生录取中对于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及相关科目成绩)、体育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运用(以上针对普通高中毕业生)以及职业技能情况(针对各类中职毕业生)提出明确要求。这意味着,会考、体育及综合素质评价将逐步成为除高考成绩以外新的高校录取标准。

  按照山东省2014年高考改革方案,从2014年起山东高考将取消体育测试,并将其纳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核范围,对参加夏季高考的高中段应届毕业生的体育测试成绩,以学生在高中阶段体育成绩为依据,并逐渐加大高中会考在高考录取时的参考价值。去年,省教育厅出台《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规定从2013年起,山东省会考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阅卷。而目前距2013年高考还有不到90天,高校新一轮招生准备工作陆续展开,按照计划,4月10日前,高校招生简章将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