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报告解读

报告解读五:更加注重推动工业转型振兴

    2013-01-07 09:41: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7日,枣庄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张术平在报告中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转方式、调结构的主战场。必须凝聚力量、乘势而上,努力实现工业转型振兴的新突破。

    大众网枣庄1月7日讯 (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 张永)7日,枣庄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张术平在报告中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转方式、调结构的主战场。必须凝聚力量、乘势而上,努力实现工业转型振兴的新突破。
    抓改革、增动力。坚定不移推动市南工业区改革发展,妥善解决破产改制企业遗留问题。保护和利用好现有工业遗存,重点抓好基础配套、项目策划和产业招商,培植发展现代服务业、健康休闲业、先进制造业。完成市属工业企业下放属地管理,引导企业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盘活老企业土地、设备、品牌等资源,通过技术改造、合资合作等方式,让企业焕发新的生机。
    抓重组、添活力。充分发挥大企业集团的战略平台和引领作用,加快传统产业、重点行业的整合重组,力争在水泥、机床、玻璃等产业取得实质性突破。以山东泉兴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为平台,整合重组市内其他水泥企业,年内覆盖全市水泥产能三分之二以上。扶持鲁南机床尽快做大做强,提升高端数控机床研发生产和中小机床配套能力。推进滕州玻璃产业基地建设,加快玻璃产业整合重组步伐。
    抓培植、强后劲。充分发挥高新区的集聚带动作用,着力培植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装备制造产业。加快100万辆锂电自行车、2000吨锂电正极材料等项目建设,依托锂电池工程实验室、检验检测中心等平台,搞好核心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努力打造国内重要的锂电产业基地。推进500兆瓦光伏项目建设,积极发展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加快高性能铝合金、锰锌铁氧体等项目建设,提高新材料生产能力和市场份额。加快华润三九工业园等项目建设,打造国内重要的中成药生产销售基地。加快鲁南装备制造园等项目建设,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支持高新区抓好产业项目招商和建设,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抓创新、提质效。坚持创新驱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建设,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完善创新激励机制,重点培养和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人才。推进质量兴市和品牌建设,新创一批名牌产品和驰名商标。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快枣庄数据中心、鲁南信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建成“数字枣庄”公共服务平台,努力打造“智慧城市”。
    抓扶持、促发展。重点培育30家大企业集团、40家中型企业、60家小微企业、70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贷款贴息、信用担保等方式,支持企业上项目、扩规模、调结构。突出抓好联想化工基地、十电2€?0万千瓦机组、潍焦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50个重点技改项目建设,力争工业技改投资突破500亿元。加强政银企对接合作,创新集合票据、融资债券等综合金融产品,积极推动企业上市,扩大信贷融资规模。完善信用担保体系,提高过桥还贷资金使用效率,努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探索建立民间资本交易市场,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企业发展,让更多的民间资本回归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