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学:抓好转型振兴 建设“幸福新峄城”" /> 刘振学:抓好转型振兴 建设“幸福新峄城”"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今日关注

刘振学:抓好转型振兴 建设“幸福新峄城”

    2013-01-16 13:31:00作者: 刘国栋 张乔阳 张永来源:枣庄大众网

培养数个百十亿的大企业,在做强做大优势产业的同时,找准目标促转型,近日,在枣庄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枣庄市人大代表、峄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学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一年峄城在工业转型、发展服务业方面将有“大动作”。

    大众网枣庄1月16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乔阳 张永)培养数个百十亿的大企业,在做强做大优势产业的同时,找准目标促转型,近日,在枣庄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枣庄市人大代表、峄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学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一年峄城在工业转型、发展服务业方面将有“大动作”。

    借助产业重组 做强优势产业

    工业是转方式、调结构的主战场。区委书记刘振学告诉大众网记者,该区通过实施“培植百亿龙头、打造十亿板块、发展亿元群体”的“百十亿”工程,一批大集团脱颖而出,加快了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步伐。
   “煤炭和水泥是峄城的传统产业,但是在当下这种经济大环境下,如果不尽快转型,传统产业慢慢就会变成落后产业。”刘振学说,丰源是峄城一家实力较为雄厚的煤炭集团。在巩固主业的同时,现在丰源利用当地的石榴资源,正与北京一家医药研究机构合作石榴叶制药项目,研制开发降脂新药及石榴饮品、石榴酒、化妆品等产品,发展起高新技术产业。
    刘振学表示,峄城区将于市中区相向发展融合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大政方针,在两区结合部进行科学合理规划,进行产业分区,功能定位。峄城将紧紧围绕丰源大道两侧,发展商业产业以及城市综合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差异化考核和对峄城的基本产业定位要求,重点发展轮胎橡胶、新型建材、高科技农业,突出峄城的特色和优势。扬长避短,因地制宜,一个百亿的轮胎大企业即将诞生在峄城。

    抓大引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刘振学介绍说,在未来一年峄城将在上项目,招大商,对接大企业集团方面下功夫。目前,经过四轮协商,和东莞的金环纸业全面合作,投资额将达到12亿元左右,全面达产后年产将达502万吨以上,将给峄城带来利税2到3个亿左右。大电缆项目也已于位于全国前十的中超进行洽谈合作加之福星集团搞得汽车平台,还有四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峄城还将做大做强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加强与世界500强排第231位的中粮集企业全面合作。第一批项目已经在峄城区选了100亩地,投资两个多亿,建设一个粮食的储存加工运输和港口贸易与一体的大公司。在石榴深加工方面我们也有了新的突破,美果来石榴汁,引进纯德国设计的一套1500万欧元的先进技术即高温快速灭火技术。

    “这个项目将投资4个亿,在这4个多亿的投资中一部分将用于石榴的深加工,一部分做石榴药品,石榴皮也被回收利用做染发剂,做到资源的充分利用。”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投产,将会大力的促进峄城的转型升级,促进峄城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两区同建 推进新老对接

    峄城的新型城镇化要有两条主线,一条主线是“专业发展”:镇域人口、资源有限,产业基础相对薄弱,不能求“大而全”,而应走“专而强”路线,集聚优势资源,发展优势产业。另一条主线是“两区同建”:推进城乡统筹,镇级承载能力有限,需要找准新“节点”,峄城确定了新型农村社区和产业园区共同建设的思路,让农民就地改善生活环境,就近成为产业工人。
    “峄城区将继续强化新型城镇化的引领作用,更加注重提升城镇化质量,主动对接新城发展。在中心城区建设方面,积极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茂源国际采购中心、文体中心等城建项目建设,加快城区集中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鹭鸣山庄等5个绿色节能小区,让中心城区更加宜居。
    在小城镇建设方面,重点抓好古邵镇、榴园镇示范镇建设,在高标准完成规划的基础上,我们打算走“产城融合,先产后城”的路子,先引进好的产业。古邵镇重点建设好临港物流园区,发挥好运河优势,做大临港物流。榴园镇依托景区优势,结合农高区创建,重点做大石榴品牌,打造生态旅游小镇。同时,稳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快已回迁社区的土地复垦,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基础。”
    刘振学表示,峄城将明确产业定位,突出抓好城市转型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纵深推进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加快“幸福新峄城”建设步伐,也为“幸福新枣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