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请问局长

邵磊:枣庄建设15至2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2013-01-14 07:44:00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文化战线的一名人大代表,我更关注的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今年两会上,枣庄市文广新局局长邵磊在参加市中区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上,提出了规划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议,她说,“目前枣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网络还不达标,在下一步规划的时候还需提档升级。”

    大众网枣庄1月14日讯 “作为文化战线的一名人大代表,我更关注的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今年两会上,枣庄市文广新局局长邵磊在参加市中区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上,提出了规划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议,她说,“目前枣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网络还不达标,在下一步规划的时候还需提档升级。”
  在今年枣庄市政府报告中,政府承诺的100件惠民实事中就有一项事关文化建设。枣庄市文广新局局长邵磊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多年来,枣庄市委、市政府很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尤其这些年来在文化事业的发展方面不断加大财政投入,但随着国家对文化事业发展的要求和定位不断提高,目前枣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网络还没有完全达到要求。因此,枣庄市提出了打造15至20分钟的公共文化服务圈的体系建设,目前已经建成了市级、区县级、和乡镇的公共文化综合服务站以及村级的文化大院。虽然有了这个网络,但在具体的指标上还不够达标,还需进一步提档升级。
  所谓15分钟到2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的概念就是,在居民生活的地方,在15分钟到20分钟行间距离的过程当中,居民应该享受到政府所提供的文化、服务场所的一些基础设施,比如说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博物馆,及一些文化和体育健身的场所。
  谈到新一年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新思路,邵磊说,将抓住7个重点任务,其中包括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送戏下乡、精品创作、十艺节的比赛、文物保护、版权贸易、还有文化市场执法、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等等。邵磊透露说,今年5月中旬,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民乐比赛将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全国民乐比赛的初赛、复赛、决赛等精彩赛事,将为枣庄文化艺术事业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新闻延伸: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
  15分钟到2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何时建成,规划远景如何?邵磊介绍说,“目前,由文广新局牵头已经进行大量调研、论证,我们邀请了山东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的一支团队,马上启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圈建设的规划,此项规划设计的文本方案计划在2013年6月底之前完成,公共文化服务圈也将争取在‘十二五’末完成建设任务。”
  “我们要建图书馆、博物馆、群众艺术馆、影剧院,那么这些场馆都要达到国家一级场馆的建设要求。”邵磊还提到,文体中心就是打造15分钟到2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的一项重点工程,整个工程项目投资16个亿,建设面积达26万平方米,整个建设期是36个月,2014年年底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