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请问市长

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张术平作工作报告

    2013-01-07 09:59: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7日上午9点,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397名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绘枣庄发展蓝图。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主持会议,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伟主持会议

    大众网枣庄1月7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 张乔阳 张永)7日上午9点,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397名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绘枣庄发展蓝图。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主持会议,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 张术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术平在报道中回顾了2012年的政府工作。他在报告中说,2012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经济形势较为复杂严峻的一年。一年来,我们紧紧依靠市委的正确领导,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围绕加快城市转型、建设“幸福新枣庄”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经受住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预计全市GDP完成1700亿元,增长10.5%;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16.4亿元,增长16.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8∶58.5∶33.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000元、增长13.9%,农民人均纯收入9600元、增长14%,增幅分别高于GDP增幅3.4和3.5个百分点;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55.2%,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增长22%;三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50.7%;在建投资过10亿元项目47个;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超过100亿元,增长12.3%。
    张术平在报告中提出了2013年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突出主题主线,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建设“幸福新枣庄”的奋斗目标,坚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城市转型战略,纵深推进新型城镇化、服务业发展、工业转型振兴“三大战役”,不断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张术平还提出了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GDP增长11%;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进出口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2%、13%;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5‰以内;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出席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开幕大会。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