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用爱温暖一座城 救助6岁小承泽 > 相关报道

为刘芹姐弟义演义卖活动 共募善款127360.4元

    2012-12-15 22:06:00作者: 刘国栋 张凯丽来源:枣庄大众网

今天上午,大众网、山东公益联盟、共青团枣庄市委联合枣庄义工联盟、日照爱心联盟、郯城义工联合会、苍山慈善义工联盟、中外法制网鲁南频道、枣庄海韵皇家婚礼策划机构、枣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枣庄市体育局武术队、武道君艺术培训学校、枣庄市群众艺术馆二胡培训中心、枣庄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兼爱协会 等义工组织及枣庄银座等爱心企业为刘尚共同举行“用爱温暖枣庄”因为我们是兄弟姐妹,救助白血病男孩刘尚的义演义卖活动准时在银座广场拉开序幕。冬天的寒意挡不住源源不断爱心潮,截止记者发稿时,此次募捐义演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127360.4元。现场清点后,把善款全部交给了刘芹。

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献出自己的爱心。

两个小义工,在现场互相张贴爱心标志。

献出你的爱,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郯城义工带来拉丁舞。

    大众网枣庄12月15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 14岁正是在校园无忧无虑成长的年龄,可刘尚却患上了极难治愈的白血病,只能虚弱的躺在床上。刘尚10岁的时候,父亲就出了车祸,头部受伤。为了救治父亲,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背负了十几万的债务。不幸的是,刘尚12岁的时候,父亲还是去世了。瘦弱的母亲和刚毕业的姐姐支撑着家,为了还债,艰苦度日。今年,刘尚14岁,却被确诊为M5型白血病。刚刚走出伤痛的妈妈和姐姐,面对噩耗和巨额医药费几欲崩溃,无奈之下,姐姐刘芹在网上发帖“嫁人救弟”。
    今天上午,大众网、山东公益联盟、共青团枣庄市委联合枣庄义工联盟、日照爱心联盟、郯城义工联合会、苍山慈善义工联盟、中外法制网鲁南频道、枣庄海韵皇家婚礼策划机构、枣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枣庄市体育局武术队、武道君艺术培训学校、枣庄市群众艺术馆二胡培训中心、枣庄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兼爱协会 等义工组织及枣庄银座等爱心企业为刘尚共同举行“用爱温暖枣庄”因为我们是兄弟姐妹,救助白血病男孩刘尚的义演义卖活动准时在银座广场拉开序幕。冬天的寒意挡不住源源不断爱心潮,截止到记者发稿,活动现场收到市民善款39457.4元,两家爱心企业枣庄银座华山店、盛北商贸城共捐款40000元,枣庄20中师生捐款10540元,刘芹账户共收捐款27263元,刘芹日常收到善款现金10100元,共募集善款127360.4元。现场清点后,把善款全部交给了刘芹。

    网上网下齐发力 爱心网友捐赠3万余元

    11月29日,大众网枣庄记者站在了解到情况后,多次到医院探望、跟踪报道刘尚病情进展,并连续发出《枣庄妙龄女欲“嫁人救弟”:谁出钱就嫁谁》、《枣庄最美姐姐“嫁人救弟”续:化疗还需十多万》、《用爱温暖枣庄 大众网携手义工将为刘尚义演》、《"因为我们是兄弟姐妹" 网友为刘尚捐款超三万》、《他期待你的爱 本周六义演义卖共助刘尚渡难关》等多篇报道。同时通过手机报、在大众论坛开贴等多种方式呼吁广大网友积极伸出援手。短短一周多,为刘尚姐弟募集善款三万余元。
    报道发出的第二天,同住市立医院血液科的病友李旋就跟着医生找到了刘尚,并捐了200元祝愿刘尚早日康复,坐也没坐就离开了。12月2日,一位自称姓张的先生在导医台找到刘尚的妈妈,塞了六千元之后连病房都没进就离开了。
    爱心捐款来自各个地方,在刘芹的账户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一条转账信息,有枣庄分行,也有济宁分行,还有山东省分行本级;有现金存入也有通过转账还有通过网银代发代扣的;有一百、二百也有一千甚至二万。
    第二疗程的化疗因网友的爱心得以继续,但刘尚还要进行多次化疗,这需要高昂的费用。为了留住这个年轻的生命,大众网决定为刘尚姐弟举行一次大型的义演义卖活动,为其筹集治疗费用。2月15日上午,由大众网、山东公益联盟、共青团枣庄市委主办的“用爱温暖枣庄”因为我们是兄弟姐妹,救助白血病男孩刘尚爱心义演在银座华山店南门广场正式举行。

    【相关新闻】

    枣庄妙龄女欲“嫁人救弟”:谁出钱就嫁谁
    枣庄最美姐姐“嫁人救弟”续:化疗还需十多万
    用爱温暖枣庄 大众网携手义工将为刘尚义演
    "因为我们是兄弟姐妹" 网友为刘尚捐款超三万
    他期待你的爱 本周六义演义卖共助刘尚渡难关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