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 工作简报

全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简报第34期

    2012-12-05 10:08:00作者: 来源:枣庄市委组织部

 

内部刊物

注意保存

34

 

枣庄市基层组织建设“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

20121022

 

【目录】

● 薛城区陶庄镇“第一书记”坚持三个突出“强根固本”

● 台儿庄区涧头集镇“三项措施”促“第一书记”发挥作用

 

薛城区陶庄镇“第一书记”

坚持三个突出“强根固本”

 

薛城区实施“双百工程”以来,陶庄镇“第一书记”围绕后进村、社区转化目标,坚持围绕班子建设、环境美化、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重点,力促后进村、社区提档晋级、“强根固本”。

一是突出班子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全镇“第一书记”针对“两委”班子工作标准不够高、工作办法不多等问题,重点从制度方面加以规范,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村级民主管理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作风能力建设,把劲头聚焦到“干”字上,做到“手里干活、眼里有活、脑里想活”,全力为民服务。皇殿村“第一书记”党向磊,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到华西村学习考察,帮助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枣庄宏伟玻璃有限公司“第一书记”刘艳,采取专题培训、现场观摩等形式,提高党员干部综合能力;山东圣火旭龙煤焦化公司“第一书记”潘晓东,采取公推直选方式,分别推选出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名村级后备干部,提升了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目前全镇累计调整村班子6个,推选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4名,调整“两委”班子成员3名,组织外出学习考察10次,开展专题培训3次,公推直选入党积极分子83名、村级后备干部75名。

二是突出产业发展,推进富民强村。全镇“第一书记”把培育特色农业作为推进后进村集体发展、提高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积极当好“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村民致富指导上抓培训,陶庄镇鲁桥村“第一书记”褚福波,联系区劳动、林业、阳光技能培训学校举办农民致富技能培训班,培训85名技能型村民。在致富引导上抓产业,前院山村“第一书记”窦荣贵,针对村里产业单一、群众收入低的现状,多次与村“两委”研究,确立了“立足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思路,引导7家养牛专业户共同投资300余万元,成立养牛专业合作社,目前现有牛存栏量329头,新扩建4个牛棚总占地7亩,新吸引4个村民成为合作社社员,预计社员年均增收50万元,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为全村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孔庄村“第一书记”张力,引导成立了薛城区瑞童蔬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余亩,现有社员42户,预计户年均收入3万余元。目前,全镇兴办各类专业合作社3个,社员达到300余户。

三是突出民生改善,促进和谐稳定。全镇“第一书记”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认真解决村民饮水、用电、就业、就医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尚马社区“第一书记”王昭玲,协调凯乐化工有限公司投资30万元对电路进行网改,解决了600余户居民用电问题;协调资金2万元,对社区老年活动场所进行重新修缮,组织6名医疗专家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40岁以上人群免费进行健康查体,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奚村“第一书记”田远峰,利用村西十字河河道改造机遇,争取上级扶持资金300余万元,铺设灌溉管道1万余米,为村民开通了自来水。截至目前,后进村、社区“第一书记”累计查找各类矛盾问题93个,走访困难群众59户,帮扶困难党员24名,协助办理农村低保16户,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52人。

 

 

责任编辑:张乔阳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