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 媒体关注

枣庄市立二院:"第一书记"在行动

    2012-11-27 12:02:00作者: 来源:人民网

枣庄市立二院副院长李为华、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秦君自今年3月进驻台儿庄区马兰屯镇月河坝村任“第一书记”以来,扑下身子,踏实工作,深入农家,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研,深摸村情现状,努力解决困扰农村工作的难题。为月河坝村“建体制、办实事、保健康、强经济”,受到有关领导及村民的好评。

    枣庄市立二院副院长李为华、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秦君自今年3月进驻台儿庄区马兰屯镇月河坝村任“第一书记”以来,扑下身子,踏实工作,深入农家,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研,深摸村情现状,努力解决困扰农村工作的难题。为月河坝村“建体制、办实事、保健康、强经济”,受到有关领导及村民的好评。

    建机制,增强党的凝聚力

    李维华、秦君两同志驻村后,深入走访调查,分别对村级干部、党员家庭、农村实用人才、困难家庭、留守家庭、外出工作人员、工作点和包村干部全走访,走访人员达362人次。通过走访,对村内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集体收入、村民主政治建设等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撰写了《月河村基层党组织调研报告》、《月河坝村调查报告及分析》、《制约乡村英才发展的瓶颈与对策》等。重新建立了党员活动阵地,对“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制作成牌匾并上墙,利用农闲时机及每月5日、15日、25日的党员教育活动时间进行学习,使党员活动常规化。“七一”期间,又对全村43名党员举行了一次“三个一( 一本书、一次学习、一篇心得体会)”活动,提高党员的党性觉悟,增强党的凝聚力。为村基础工作和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

    保健康,做村民健康使者

    通过深入了解村情,两位同志发现月河坝村留守老年人比较多,老年慢性病人比较多,地处偏僻,看病较为困难,便主动与医院联系,由市立二院组织了有6名专家和2名护理人员组成的诊疗队伍,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进村活动,为村民义诊查体200余人次,为60岁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70余份,并建立了定期回访制度。免费发放药物2000余元,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台儿庄区委组织部及镇组织办的充分肯定。同时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对村内育龄妇女进行季度查体,平均查体率在90%以上,并为育龄妇女建立健康档案,对村民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加强健康教育,提高了村民健康知识水平。

    办实事,防灾防害争福祉

    麦场防火牵扯民众切身利益,也是农村最大实事。两位同志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认真制定防火方案,成立防火指挥部和防火小组,积极宣传防火防灾的重要性,麦季期间他们24小时坚守在第一线。一个麦季下来人被晒黑了,累瘦了,但麦季的安全、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赞许又让他们觉得非常欣慰。平时他们也非常重视解决村里的实际问题,如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在村委会门口安装了一套体育健身器材;积极与市红十字会联系,准备在村内筹办农家书屋,进行科普教育及农业知识传播;积极与市财政局沟通,争取资金15万元,准备完善村委会设施,修路安装路灯等。尤其在应急处理上,敢于大胆排解问题。当听到有拦截高铁的精神病人,配合当地政府,及时联系医院并安排病人住院,化解了事故危险。

    强经济,培植新兴产业

    中旺养殖厂是村里唯一大型农民合作社,也是村里的新生产业,由于宣传不力和缺少资金,规模一直搞不起来。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积极想办法,为其融资8万元,在台儿庄区驻地建立了一个面积200余平方的直销网点,同时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其生态养殖业务宣传,组织观摩会,全区150余名养殖能手来村参观考察,并成功将中旺养殖厂评为“全区三所乡村英才培训示范基地”之一,为该村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李庆海)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