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 媒体关注

深入调研摸实情"第一书记"积极进入角色

    2012-12-03 18:10: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3月28日,市直部门选派的102名“第一书记”、45名副书记到村任职20多天以来,主动调整心态,以村为家,真正把自己当做村里一员,积极开展调研,出谋划策,争取项目资金,解难题办实事,收到了初步工作成效。

    3月28日,市直部门选派的102名“第一书记”、45名副书记到村任职20多天以来,主动调整心态,以村为家,真正把自己当做村里一员,积极开展调研,出谋划策,争取项目资金,解难题办实事,收到了初步工作成效。
    一是深入调研摸实情。市中小企业局产业指导科科长、滕州市木石镇党委副书记、谷山村第一书记高欣,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摸清了村级发展优势,帮助村级理清发展思路,起草了《谷山村2012年度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重点抓好配合联想控股昊达项目的征地工作。市建筑节能和抗震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城区常庄镇小山村第一书记贾建军进村入户开展调研,摸清民意,两次邀请市规划设计院到小山村进行村庄规划指导,编制了《常庄镇小山村规划功能分区示意图》,为村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明确了目标。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山亭区桑村镇党委副书记、艾湖村第一书记王立军,带领村“两委”成员到薛城区邹坞镇刘沟村、台儿庄区泥沟镇红东村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工作,为艾湖村新农村建设寻找思路。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党委副书记、东山阴村第一书记葛亮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对派驻村的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研,拟定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东山阴村帮扶工作方案》,明确下步工作的具体目标和工作重点。市人社局公务员办公室副主任、台儿庄区泥沟镇党委副书记、吉庄村第一书记张海港,专门设计调查表,对吉庄村劳动力资源情况开展摸底调查。
    二是积极帮助任职村理出发展路子。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台儿庄区邳庄镇党委副书记、邳庄村第一书记李琰琰和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副主任科员、邳庄村副书记张鑫,利用村中90亩土地发展苗木花卉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已与50户农户签订转包合同,由投资方集中种植。市财政局国库科科长、山亭区北庄镇东庄村第一书记周广典,积极协调财政、教育部门,解决了在建东庄村小学资金问题,使学校建设工程顺利进行,争取9月份全部完工;帮助村内山鸡养殖户协调解决养殖贷款难问题。市港航管理局纪委副书记、薛城区沙沟镇郭洼村第一书记姚纯实,多方协调计划修建村内道路和美化村庄环境。市纪委监察综合室副主任、峄城区阴平镇党委副书记、斜屋村第一书记黄莹莹,派驻第七纪检组副科级检查员、斜屋村副书记孔雷,立足斜屋长红枣规模、品牌优势,帮助村里详细规划了集休闲、娱乐、采摘于一体的生态农家旅游项目。
    三是发挥优势办实事解难题。市人口和计生委研究室主任、滕州市羊庄镇西南宿村第一书记周智生,带领党员干部整修机井3眼,架设机井线路5眼,解决了村里600余亩小麦浇水问题。市水利和渔业局规划科科长、山亭区凫城乡马头村第一书记甘宜伟,积极协调争取上级资金及技术支持,维修损坏的灌溉措施,近期将启动户户通自来水工程。市委610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齐村镇银庄村第一书记张鲁平和市商业银行滕州支行副行长、市中区齐村镇凤凰岭村第一书记齐德志,为村党员群众发放“第一书记便民联系卡”,实现了联系群众“全天候”,服务群众“全方位”。枣庄师范学校政教处主任、峄城区峨山镇城一村第一书记王昌龙和枣庄师范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城一村副书记张亚利,结合当前新农保收缴工作开展“上门照、免费洗”活动,帮助村民照洗参保照片,极大方便了群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代理市交通运输局综合科长,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孙楼村第一书记许立,针对村内行路难问题,发挥自身优势,对村内道路进行规划设计,计划修铺户户通道路3000米,本月底将动工。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