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 媒体关注

峄城区积极引导“第一书记”进入角色

    2012-12-03 18:37: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峄城区高度重视选派“第一书记”派驻帮扶工作,确定了“三步走”工作法,引导“第一书记”迅速进入角色,理顺工作思路。

    峄城区高度重视选派“第一书记”派驻帮扶工作,确定了“三步走”工作法,引导“第一书记”迅速进入角色,理顺工作思路。
    一是走访调研,让“第一书记”有底气。“第一书记”入村后,与3名村(居)干部和1名包村干部组成调研小组。选取村(居)“两委”成员、军烈属、村民代表、老党员、退休干部、致富能手、困难户、五保户等8类重点调研对象。采取深入田间地头、入户随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其家庭成员、从业情况、年度总收入、经济来源等12项内容进行调查了解,深刻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并逐项记入《户情档案》,初期入户确定在25户,通过走访调研,让“第一书记”掌握第一手资料。目前,峄城区“第一书记”共入户调查4000余户,填写《户情档案》4000余份。
    二是建立制度,让“第一书记”有责任。建立工作日志制度,印发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日志》,要求将工作内容和体会感受一日一记,每年撰写《工作日志》不少于150篇。建立民情台账制度,设立《民情台账》,集中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措施及落实情况。建立工作例会和经验交流制度,区委组织部、镇(街)每月分层召开1次工作例会,每季度召开1次经验交流会,每半年进行一次工作述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交流工作经验。建立请销假和考勤制度,请假3天以内(含3天)由所在镇(街)党委批准,请假3天以上的,须经所在镇(街)党委同意后报请区“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批准,归村后当天销假。建立考核奖惩制度,由“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对“第一书记”进行考核,各镇(街)党委配合,采取个人述职、民主评测、量化打分、调查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结果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
    三是承诺目标,让“第一书记”有方向。在全面掌握所驻村(居)村情民意的基础上,结合村(居)党支部书记的任期目标和派出单位实际,按照帮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的思路,制定三年目标承诺和年度工作计划并公开承诺,让“第一书记”明确工作方向。承诺主要针对“两委”班子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弱势群体救助、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制度建设五个方面。本着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结合村(居)工作实际,与村(居)班子共同商议帮扶举措,对帮扶的内容进行细化分解,排出时间计划表。利用自身在政策、项目、资金、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完成各项帮扶任务。目前,峄城区“第一书记”共承诺各类办理事项470余项,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