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 媒体关注

薛城"第一书记论坛"提升帮扶活力

    2012-09-11 15:18:00作者: 来源:

“我们将紧紧抓住民生这个中心,规划建设100亩养殖场,依托顺兴水泥公司新建编织厂,尽快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让村集体富起来……”9月8日,薛城区邹坞镇四楼会议室内,该市区两级选派的75名驻村第一书记们正聚精会神地听东尚庄村“第一书记”柳秀虎讲课。

    大众网枣庄9月11日讯 “我们将紧紧抓住民生这个中心,规划建设100亩养殖场,依托顺兴水泥公司新建编织厂,尽快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让村集体富起来……”9月8日,薛城区邹坞镇四楼会议室内,该市区两级选派的75名驻村第一书记们正聚精会神地听东尚庄村“第一书记”柳秀虎讲课。
  为打造一支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第一书记队伍,加强第一书记之间的学习交流,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今年6月,薛城区由组织部牵头,开设了“第一书记论坛”。围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探索致富增收新路子、加强村庄治安综合治理、美化村庄环境等内容,每次确定一个专题,按照“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的原则,不定期邀请工作经验丰富、工作成效一流的“第一书记” 走上讲台,举办论坛讲座,有针对性地普及农村工作知识,交流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解决驻村帮扶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全体“第一书记” 打造了一个学习政策、传递信息、交流经验、探讨工作的重要平台。
  “第一书记论坛”启动了帮扶引擎,有效地提高了“第一书记”的政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加快新农村发展的活力。该区周营镇官杨村第一书记彭传龙利用论坛上学到的知识,引导村民进行农业结构调整,栽植“香玲核桃”15000棵,全村核桃种植面积发展到500亩,为当地群众找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路子。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第一书记”累计争取协调帮扶资金419万元,为民解决生产生活难题5000余个,受到基层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在邹坞镇举办的“第一书记”论坛以“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强为民服务实力”为主题,已是该区第二期论坛活动。(万照广 李方伦 张生)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