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 驻村日志

冷泉村第一书记侯志刚日记摘录

    2012-12-05 10:20:00作者: 侯志刚来源:

早上起来后,独自到外面转了一圈,感觉城头的空气很清新,很有让人留恋的感觉。昨天,镇上组织我们第一书记和相关村的支部书记等一起到峄城区、市中区等地参观学习,对我鼓舞很大,更坚定了我做好帮扶工作的信心。

     4月18日  星期三   晴        “点”很背
    早上起来后,独自到外面转了一圈,感觉城头的空气很清新,很有让人留恋的感觉。昨天,镇上组织我们第一书记和相关村的支部书记等一起到峄城区、市中区等地参观学习,对我鼓舞很大,更坚定了我做好帮扶工作的信心。
    吃过早餐,我满怀激情的骑上自行车,到冷泉村十几分钟的路程,没怎么感觉累就到了村上。村委会大门锁着,看门的李大爷一定赶集去了,我拿出钥匙打开大门,趁着村干部还没来,先打扫打扫办公室卫生。要是他们在,一定不会叫我打扫,可他们自己也不主动打扫,我可看不惯满地烟头,整个桌子乱成一片的情形,一点也不象办公室。一切就绪了,怎么还没有村干部来,我“骚扰骚扰”他们,一个一个的打电话,嗨,就那么巧,还真都不在村上。看来,与村干部们一起交流探讨昨天参观学习的事是不行了,就改天吧。
    那今天也不能闲着,对,到部分党员家中进行调研,掌握一些真实情况。从村委会出来,根据镇上提供的党员名单,经询问村民,准备拜访几家党员。结果不是没在家,就是锁着门,找谁都不在,哎,今天可真够背的。我就不信这个邪了,不论是党员、群众,哪怕是过路的,在冷泉村遇见谁就给谁交流。打定主意后,正走着,遇到一位老伯,热情的打了招呼后,刚说两句,就被他老伴喊走了,看样子,是怕老伯多说话。哎,可真纳闷了,我一个到村里来帮扶的,又不吃人,都躲着我干嘛?我到村卫生室那里去了解些情况吧,毕竟上次见过面。卫生室的负责人叫栾家友,通过与他交流,虽然我对村里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但是我明显感觉到他对我有所保留。
    一上午很快过去了,在骑车回镇的路上,隐隐感觉到冷泉村好象在排斥我,至少是在躲避我,难道我哪里做错了……

    4月24日  星期二  阴转中雨     心态“软”
    镇上为每一位帮扶同志统一印刷了便民连心卡,这样以来,村民有难题就可以直接给我们打电话,既方便了为群众解决困难,又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
    上午,我与共同帮扶冷泉村的房书记一起到村里发放便民连心卡。也没给村干部打招呼,我们直接从村头发起,有了这张卡,与村民交流起来就方便多了,他们也不再对我们有顾虑,原来还曾把我们当成检查计划生育的呢。
通过发放卡片与村民交流,我们得知村里的确还有几家生活比较困难的。总结起来,多数困难家庭是由于家中丧失了劳动力,自己又有病,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仅靠低保和新农保救助,生活很困难。看到这些情况,我和房书记都很心痛,特别是得知村民颜守海老人还曾经参加过朝鲜战争,现在却因为家中没有劳动力,且本人有病,生活很困难,更激起了我们要为老人争取得到更大救助的决心。
    让冷泉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让为社会曾经做过贡献的人们享受到社会的回馈,是我们作为人民公仆义不容辞的责任啊。

    5月4日  星期五  超晴     很热“晴”
    近两天来,气温偏高,热得甚至让人无法工作。但是镇上安排收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我们还得到村上做宣传。为了做到心中有数,宣传有力,让老百姓真正领会到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是对他们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我与房书记吃过早餐就策划如何开展工作。
八点半不到,我们两人骑上自行车,先到镇劳保所咨询相关政策,并领取了部分宣传资料,满怀信心的顶着烈日大汗淋淋的赶到村委会。我们正赶上镇计生办及服务区的同志和村支部书记商量计划生育扫尾事宜。我们一起简单交流了工作后,我与房书记从村委会出发,向在家的村民宣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意义及相关政策。虽然没有进行挨家挨户地毯式的解释,但是,我们按照见着谁向谁进行轰炸式的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回镇的路上,虽然烈日当头,我们热情似火,但是工作成功的喜悦让我们心里感到爽爽的。

                                                                                           山亭区城头镇冷泉村第一书记

                                                                                                       侯志刚

 

 

                                                                                                       

责任编辑:张凯丽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