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辅导班 > 看新闻

暑假将至辅导班招生大战 家长做主是常态

2014-07-01 16: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文昌

暑假将至,大街小巷、学校门口贴满了各类补习班、辅导班的招生广告,各类辅导补习班正在进行激烈的“招生大战”。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家长对于暑假送孩子上辅导班都持支持的态度。

补习班招生人员正在接受家长咨询

  大众网枣庄7月1日讯(记者 杨文昌)暑假将至,大街小巷、学校门口贴满了各类补习班、辅导班的招生广告,各类辅导补习班正在进行激烈的“招生大战”。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家长对于暑假送孩子上辅导班都持支持的态度。

    辅导班类型繁多 “招生大战”正在上演

  记者在市中区某小学门口看到,还没到学生放学的时间,外面早已聚集了各类补习班的招生人员,他们有向发放宣传单页的、有向家长免费发放小礼品的,还有的已经在学校门口摆放桌椅凉棚供家长来此咨询。

  记者观察散布的辅导班宣传单发现,暑假补习班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文化课辅导,主要有英语、作文、数学等,另一类是兴趣爱好特长班,例如舞蹈、乐器、美术、跆拳道等。各类补习班都打着“小班化教学、一对一辅导”的宣传口号,并且招生范围很广从小学到高中,学费从几百到几千不等都有。一家美术补习班的招生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孩子能自理就可以报名来参加。

    给孩子报班,家长认为既是必要之举,又是无奈之举

  在学校门口等候学生放学的家长,手里都拿着五花八门的补习班宣传资料。有兴趣的家长还会上前询问,补习班招生人员会给家长介绍各种课程,最后还会留下姓名和电话,说可以让孩子来免费试听上课,提前报名的还免费赠送教材等。被各类补习班的宣传资料轮番“轰炸”之后,有的家长在考虑给孩子报哪个班,还有的家长表示至少要给孩子报两种补习班。

  “近两个月的暑假,不能让孩子呆在家里。我们也没有时间监督孩子学习,孩子呆在家里肯定上网、看电视、玩游戏,开学之后也难以收心学习,并且别人的孩子都在辅导,要是玩一暑假成绩肯定会落下。”一名来接学生的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上五年级,以往的每个假期都上补习班,都是我自己给做主选的补习班,平时周六周天也去。“今年暑假我又给孩子报了两个补习班,上午去学习英语,下午去练习舞蹈。别人的孩子都在上补习班,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孩子放假了,我们家长也得工作,每个假期都给孩子报补习班,都给小孩自己商量,喜欢什么就给报什么。”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的工作都很忙,暑假让孩子去参加补习班既能提高一下孩子的学习成绩,补习班还能帮忙照看孩子。“暑假让孩子上补习班,也是我的无奈之举,没时间辅导小孩,只好让他去参加补习班。不过孩子一般都选择兴趣爱好特长班。”

  也有少数家长表示不愿意再增加孩子的负担。“我从来不主动给孩子报名参加补习班,平时学习成绩很好,只差两三分就考满分了,再参加补习班给孩子增加负担也不好。”李先生告诉记者说,自己的孩子上五年级了,孩子喜欢什么从来不阻挡,也不给孩子施加什么负担,“要是自己不愿意学,即便是报了补习班也没用,浪费了时间和金钱不说,有可能还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学生表态:想自主选择辅导班,很难

  记者随机问了几名学生,多数学生表示都是家长给主动报的补习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家长早已给他报好了,上午、下午、周末的都有,一个暑假被占据了一大半,好不容易放假,还被各种暑假班给安排的满满的。“我想报一个美术班,其余的都不想报。妈妈都不愿意。”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