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辅导班 > 看新闻

家长不放暑假 无奈视辅导班为“托管所”

2014-07-04 22: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枣庄市各中小学从7月5日起正式放暑假了,记者通过调查走访发现,大部分家长在孩子未放假时已经为他们报好了辅导班,而家长对于辅导班的看待除了有助于学习外,更多的是把其当成了“托管所”。

  大众网枣庄7月5日讯(记者 张乔阳)枣庄市各中小学从7月5日起正式放暑假了,记者通过调查走访发现,大部分家长在孩子未放假时已经为他们报好了辅导班,而家长对于辅导班的看待除了有助于学习外,更多的是把其当成了“托管所”。

  家长:选择辅导班 当成“托管所”

  7月4日下午,记者走访文化路小学、第四十一中校门口,记者发现几个辅导班工作人员争着在发传单,一旁都树立着写有招生内容的牌子,他们都瞅准了暑假的商机。

  从招生内容看,暑假班除基础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内容外,包括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艺术类的特长班也占据了不少席位。

  记者在两所学校现场随机采访了16位家长发现,超过10位家长已经为孩子报好了辅导班,3位家长还未选好辅导班,剩下3位家长表示不会给孩子报辅导班。

  文化路小学学生家长徐女士表示,前两天已经给孩子报了2个辅导班。“我也想让孩子放松下,但是孩子马上要上4年级了,我平时上班比较忙,很少有时间能照看她。2个月的假期不能让孩子一个人呆在家里光玩,上辅导班一方面能多学点知识,另一方面也是替我们这些家长照看孩子吧。”徐女士说,除了平时的语数英辅导外,周六周天女儿也要去学习舞蹈和钢琴。

  “我儿子的暑假几乎都排满了,除了第一个星期带他出去转转,之后几乎每天都有半天到一天的课程,也是希望他能多学点知识,多学几门特长,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每天要起早贪黑的做生意,除了吃饭时间,几乎没有时间看孩子,担心孩子整天在家看电视、上网,把心玩野了,之后上学就无心学习了,便想着趁暑假把偏科的课程补一补,顺便学学游泳、架子鼓丰富下特长。

  胡女士还未给女儿选择好辅导班,她告诉记者:“女儿放假前就和我商议了下,希望先玩几天,之后再去报2个班上课。”胡女士说,女儿今年马上上初二了,平时的成绩都很不错,也不用自己操心,马上放假了她希望提前学习下初二的课程,周末的时间去上2节吉他课。

  一位二年级的学生家长董先生告诉记者,他暑假不会给儿子安排上辅导班的时间。“我儿子坐不住,年龄也小,现在不急,男孩子玩是天性,原本有打算让他去学个跆拳道,但是他不太愿意,今年暑假只能送到爷爷奶奶家帮忙照看了。”董先生说,上辅导班就是让老师帮忙照看孩子的,家里有老人可以帮忙照看也是一样的。

  学生:放假比上课还累

  “放暑假了,我就是想多玩玩,但是我妈妈已经给我报完辅导班了,只能星期六星期天休息,和上学时一样。”诚诚告诉记者,原本想着放假能天天呆在家里看电视和小伙伴们出去玩的计划又泡汤了,只能和上学一样天天去上语文和数学课了。

  “我一个星期的课程全部排满了,一三上数学,二四上英语,星期五去学半天钢琴,星期六1天绘画,星期天半天舞蹈。”马上上6年级的阿玉告诉记者,她几个同学的上课时间比她还要满,“比上学还要累”。阿玉说,但是不学不行,同学都在学,自己不去上课,总觉得会落人一步。“不过我妈妈答应我,快开学的最后一个星期会带我出去旅游,平时晚上也会让我多看会电视,玩会电脑。”阿玉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