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高温福利 > 看视频

市立医院院长做客大众网

2015-06-13 22: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刘广超

在访谈中,杨宗河说,枣庄市立医院积极为枣庄市民提供便捷化、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尤其是对心脏病患者实施爱心救助。据了解,医院迄今共为40余例心脏病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其中对15例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免费治疗。

6月10日,枣庄市立医院院长杨宗河做客由枣庄市卫生局、枣庄大众网联合举办的“院长在线”大型视频访谈栏目。

 

枣庄市立医院院长杨宗河。

  大众网枣庄6月12日讯(记者 孟令洋 见习记者 刘广超)作为枣庄老牌三甲医院——枣庄市立医院的“掌舵人”,6月10日,市立医院院长杨宗河做客由枣庄市卫生局、枣庄大众网联合举办的“院长在线”大型视频访谈栏目。在访谈中,杨宗河说,枣庄市立医院积极为枣庄市民提供便捷化、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尤其是对心脏病患者实施爱心救助。据了解,医院迄今共为40余例心脏病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其中对15例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免费治疗。

  开展的多项新技术 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枣庄市立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科研创新、设备更新和人才建设,以“山东省有位置、枣庄市争第一”为目标,努力抢占全市医教研工作制高点。

  在访谈过程中,杨宗河详细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开展的多项新技术。杨宗河说,医院的急诊PCI(经皮心脏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技术不断提高,自2013年开展急诊PCI术以来,共救治急性心梗患者82例。此外,医院心外科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在2014年4月30日,成功为一例房间隔缺损合并系统性红斑狼疮、重度肺动脉发育不良的法洛氏四联症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标志着医院在心外手术、麻醉、术后监护等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医院还成功开展了儿童临时起搏器置入。2014年12月11日,医院院完成了第一例儿童临时起搏器置入,成功抢救暴发性病毒性心肌炎患儿,经国家卫计委2名专家会诊,肯定该例危重患儿救治水平及院前院内综合抢救能力达到全国前列。

  优化医疗服务流程 开展爱心医疗救助

  杨宗河说,枣庄市立医院全面推广了预约挂号、预检分诊挂号收款一条龙服务、自助银行终端、窗口弹性工作制及检验检查结果限时报告、自助查询、自助打印等措施,缩短了门诊就医排队等候时间;增设了便民门诊,开设了用药咨询中心,优化了就医流程;全年增设无假日门诊、增设错时门诊、增设夏季夜间门诊,确保患者公平、便捷就医。

  作为一所公立医院,枣庄市立医院在2012年面向社会启动了“爱心医疗救助工程”。杨宗河说,“爱心”具有双重含义:一是爱护心脏,关爱心脏健康;二是奉献爱心,向急需救助的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为此,医院设立150万元专项资金,计划用于减免50例家庭贫困的心脏病患者的手术费用。迄今共为40余例心脏病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其中对15例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免费治疗,同时积极开展了小儿先心病免费筛查,赢得了广大患者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解读枣庄最新医保及大病救助政策

  2015年1月1日起,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并轨为城乡居民医保。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市立医院实现了全省16个地市异地医保联网即时报销,并推进各区市医保联网即时报销及大病统筹工作。

  杨宗河还向网友介绍了我市最新的医保及大病救助政策。杨宗河说,在大病救助方面,自2014年10月1日起,我市调整职工大病医疗救助金最高支付限额及缴费和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支付比例标准,在一个自然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费最高支付限额为10万元。在慢性病管理方面,市直职工慢性病管理也调整申报时间,门诊慢性病申报审批为一年两次,申报时间为每年4月、10月。经确诊为恶性肿瘤、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白血病四种病种的参保人员可由单位或个人携带所需材料,工作日随到随办。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